央广网

朗读者 罗云熙 |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2018-06-28 16:27:00来源:文艺之声
2018年6月10日(周日晚21:00-22:00),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FM 106.6文艺之声《品味书香》特别版《朗读者》节目里,将邀请电视剧《何以笙萧默》中青年何以琛的扮演者演员罗云熙,和您一起朗读分享长篇小说《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朗读者:罗云熙
 
出生于四川省成都市,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中国男演员、歌手。因出演电视剧《何以笙箫默》中的“少年何以琛”被广大观众熟知,在《上古情歌》《屏里狐》《儿科医生》等影视作品中都有精彩表现。2015年发行单曲《夏未央》,温暖干净的声线让人印象深刻,2018年发行首张个人专辑《12人生》展现了罗云熙在音乐上的多种可能。罗云熙本人因为清淡英俊的外表,完美的侧颜被认为是“盐系小生”的代表。 
 
 
朗读作品:《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出版于2007年,2013年,由其改编的同名电影在中国内地上映。这部小说是青春文学新领军人物辛夷坞的代表作,她独创“暖伤青春”系列女性情感小说,所有作品均长居销量排行榜冠军位置。
 
小说里活泼、勇敢的“玉面小飞龙”郑微,冷静、克制的陈孝正,以及心里藏着秘密,又对郑微爱得深切的林静,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精选句子:
 
青春是终将腐朽的,时间对谁都公平,谁都只有这几年新鲜,谁都输不起。
 
在爱情里付出的心血和收获的幸福从来不成正比,越想去爱的人,就越得不到爱。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真正可以对另一个人的伤痛感同身受。你万箭穿心,你痛不欲生,也仅仅是你一个人的事,别人也许会同情,也许会嗟叹,但永远不会清楚你伤口究竟溃烂到何种境地。所以,无谓把血痂撕开让人参观。
 
少年意气的时候我觉得有很多东西比感情更重要,后来才发现我们能记住的偏偏只是一些小的幸福。
 
时间真是一副霸道的良药。得不到才会念想,送上门去他未必真的会要。功名利禄在手,就偶尔额搓叹往昔,有些人,要的也仅仅是念想而已。
 
也许这才是成年人得感情,放在天平上小心计量,你给我几分,我还你多少。我们可以付出的东西是那么有限,再也经不起虚掷和挥霍。而年少时不及代价去爱的我们又到哪里去了?
 
我们一生里有可能遇到很多人,有时正好同路,就会在一起走一段,直到我们遇到了真正想要共度一生的那个人,才会把余下的旅途全部交给这个人,结伴一起到终点。
编辑: 赵倧博

朗读者 罗云熙 |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