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朗读者 赵秦 | 最好的其实就在身边…

2018-09-06 14:20:00来源:文艺之声

  9月2日21:00-22:00文艺之声《品味书香》周日特别版《朗读者》,节目主持人代代邀请实力派青年演员赵秦,与您一起朗读英国作家大卫·尼克斯的作品《一天》。

  

  20年知己,20天恋人,一见倾心,一生缱绻。在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人愿意相信一见钟情,有多少人相爱只在一天。

  英国作家大卫·尼克斯创造的小说作品《一天》中的男女主人公爱玛和德克斯特在毕业晚会上认识,并用一天的时间了解了对方,约定成为好友。之后他们分别过着个自的人生,他们经历了希望和失落,泪水和欢笑。两人蓦然回首,才发现一直寻寻觅觅,最好的其实早在身边 。

 

  相信大家对电影《One Day》都非常熟悉,但其实这是改编自英国作家大卫·尼克斯的同名小说《一天》。

  大卫·尼克斯大学毕业后当过音乐剧演员,2009年《一天》一出版便大获好评,受《卫报》《泰晤士报》《纽约时报》等媒体大力推荐,仅英国销量就逾两百万册,连续两年雄踞英国图书畅销榜之首。

  可能是由于作者在自己的人生经历中有过相关的编剧甚至是表演经验,所以从剧作上来看是有一定剧本的影子,这也成功铸就了电影《One Day》,电影画面诠释的凄美爱情故事,让无数人泪流不止。

 

  在这一期《朗读者》节目中,我们使用小说演播的方式,尽可能的达到小说画面重现的效果。

  节目特邀主持人任杰与演员赵秦一同为我们演绎这段浪漫爱情故事。

 

  2011年,赵秦出色演绎了《甄嬛传》中略带悲剧色彩富察小主一角,收获了不少观众的关注。并且在电视剧、话剧、主持等多个领域收获颇丰。

  参演电视剧《急诊科医生》《兰陵王妃》《金婚》等热播电视剧,并与陈佩斯合作知名话剧《戏台》《托儿》。

  近日她主演的话剧《男人还剩下什么》即将在首都剧场再次演出。可能是因为戏剧演员的身份,赵秦在演播小说《一天》的时候无论是表情或是肢体都带入进了爱玛的内心世界中,仿佛爱玛就是她,她就是爱玛。

  相信本期节目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小说《一天》的结局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并不是那么圆满。

  但是当一个人不存在对方生命里,而存在在对方的精神世界时,这种爱情才叫做至死不渝。

  这种停留在最美好的年华散去的爱情才越难以忘怀。因为我把最美的你一直留在现在——我的脑海。    

编辑: 赵倧博

朗读者 赵秦 | 最好的其实就在身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