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朗读者 何恺鹏 | 看得见的音乐,触得到的音符

2019-02-25 14:39:00来源:文艺之声

  长久以来,古典音乐被作为一种高雅的艺术,被安置在高阁之上,人们对它望而却步,“文字魔法师”却选择用最美妙的文字,打通了读者所有的感官,让只可以通过耳朵听到的音乐,在文字中变得可感可触。热爱古典乐的恩田陆不只是把乐音写出来,她还构想了古典乐未来发展的可能性。她说禁锢音乐的,不是音乐厅和教室,而是人们的意识。世界上充满了音乐,开关门的声音、敲打音乐厅窗户的风声、人们的脚步声与交谈声都是音乐。

  本周日(1月27日)晚21:00-22:00,FM 106.6文艺之声《品味书香》周日版《朗读者》节目,主持人 代代邀请著名配音演员 何恺鹏,一起朗读分享日本作家恩田陆的《蜜蜂与远雷》。

  朗读图书

 

 

  三年一度的芳江钢琴比赛开幕,在这里获胜的人屡屡在国际顶级钢琴大赛上夺冠,因而越来越受到瞩目,具备不同身份和天赋的参赛者们在此邂逅:

  跟着养蜂人父亲辗转各地,喜欢音乐却没有一架属于自己的钢琴的天然少年;

  曾被捧为神童,但在母亲去世后突然逃离舞台的少女;

  出身钢琴世家,从外貌到琴艺无不令人痴迷的混血王子;

  一度放弃音乐家梦想,直到孩子出生,才再次挑战比赛的平凡上班族。

  所谓天才,究竟因何是天才,而没有过人天分的凡人,是否有追梦的可能?音乐对人们来说究竟是什么?经历过欢喜、烦恼、幻灭、不安,又会看到自己的一生将往何处?

  他们在这里相遇,是命运,也是奇迹。这种命运的味道,命运的预感,人们把它叫做音乐。

  侧耳倾听,这个世界上充满着音乐。

  朗读者

 

 

  何恺鹏,演员、配音员、青年朗诵家。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2002级本科班,中国煤矿文工团话剧团演员,中国诗歌学会朗诵演唱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北京市语言学会朗诵研究会副会长,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语言艺术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原文化部社会艺术考级委员会朗诵考级考官。

编辑: 赵倧博

朗读者 何恺鹏 | 看得见的音乐,触得到的音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