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朗读者 何音丨阅读,是最好的独处方式!

2019-07-15 13:40:00来源:文艺之声

  2019年7月14日21:00,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FM 106.6文艺之声《品味书香》周日特别版《朗读者》节目里,主持人代代邀请演员何音一起朗读分享美国作家威尔·施瓦尔贝的书《生命最后的读书会》。

 

 

  推荐理由

  《生命最后的读书会》是一本告诉人们如何面对死亡的书。一位得了胰腺癌晚期的母亲,在自己生命的最后旅程里,跟作为编辑的儿子一起组成了两个人的读书会,他们利用每一次在医院化疗碰面的时间,分享彼此的阅读心得。

  全书中,作者共提到了116本书,其中4/5是母亲与其的共读书目,有耳熟能详的经典书籍,也有闻所闻问的冷门书籍。在读书会期间,母子二人借这些书籍讨论了勇气、信仰、陪伴、孤独,感恩、学习、倾听,甚至葬礼等多个话题。

  图书简介

  如果陪伴父母与追求人生不能两全,你会怎样选择?

  在作者威尔·施瓦尔贝处于风光无限却也疲惫不堪的职业高峰期时,母亲突然查出癌症晚期。两难之间,威尔选择了陪伴母亲走完临终的时光。但是威尔一直不知道如何与母亲沟通并自然相处,直到他们开始共读一本书。

  在固定进行的读书会期间,他们开始了一段阅读广度和人生深度的对话之旅。从热门惊悚小说到经典畅销书,从诗歌到悬疑故事,从异想天开到精神层次探讨……

  阅读,他们坦然面对死亡,深度了解彼此,治愈自己。一本好书,可能是我们迷茫黑暗生活之中的一盏明灯。

  朗读者

 

  何音

  国家一级演员。她是《青青河边草》中的石榴、《梅花三弄之鬼丈夫》中的紫烟,因为温柔恬静的气质、会说话的眼睛,被称为“最美琼瑶女郎” 。最早因参演《江湖恩仇录》饰演娇娇被观众喜爱,更在经典琼瑶剧《青青河边草》中扮演石榴一角,而享誉两岸三地,成为内地最受欢迎的女演员之一。

  代表作品:《青青河边草》《鬼丈夫》 《曹雪芹》《新霍元甲》等。

编辑: 赵倧博

朗读者 何音丨阅读,是最好的独处方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