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父亲节了,父亲们忙碌了一整年,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

 

还记得那个公益广告:

儿子带老年痴呆的父亲去吃饺子,父亲伸手抓起饺子就往口袋里塞,儿子急道:“爸,你干什么?”

 

“我儿子....喜欢吃。”

 

最后屏幕上弹出这样一句话:

 

他忘记了以前的所有,却从未忘记爱你。



 



 

这是一场父亲与孩子的较量

爸爸们,辛苦了!

 01


带儿子出去玩,儿子太顽劣,旁边的人说他是个没家教的孩子,我听了很生气:“你为什么说他没家教?”

那人:“我说了咋的?你是他父亲吧?我连你一起说!”

我一看不对,赶紧回答:“不是,我就是这孩子他爸请的家教。”

 




 02


这几天花销比较大,一不小心把生活费用完了,可离月底还有20多天,准备讨好老爸要点生活费,早上起来给家人煮了面条当早餐,老爸拿着筷子警惕地看着我问,这面,多少钱一碗。

 

 

 


 03


在飞机上,我跟一对父女坐同一排。

小女孩她爸,看得出约五十岁左右。小女孩,长得挺聪明可爱的,大概是小学一二年级。

空姐发食物了,小女孩儿一拿到,非常高兴地打开吃,想必是饿坏了。

 

父亲:“你谢谢阿姨没?”

小女孩很可爱地说:“谢谢阿姨。”

父亲:“跟阿姨说,阿姨你真漂亮。”

小女孩这时语气变了:“阿姨,我爸说你真漂亮。我爸每次看到美女就会这样。”

她爸爸楞了一下…...

空姐听着高兴地说:“你问问爸爸是要牛肉饭还是鸡蛋面?”

小女孩依然还是那腔调:“不用啦,他看见美女就饱了。”

空姐很尴尬地说:“那就牛肉饭吧。”

然后空姐走了......

 

这父女俩又说上了,可语气完全不是父女,而是好像很好的哥儿们或是姐妹淘斗嘴的那种,小女孩说话也好像是个小大人。

她爸爸:“我刚才是那么说的吗?”

小女孩:“好了啦,我还不知道你心里在想些什么啊!你能不能不要这样啊,只要我妈一不在,你就开始了,你觉得你这样好吗?”

她爸爸脸都绿了说:“再废话我以后再也不带你出来!”

小女孩:“哎呀,您还是趁早不要带我出来好了。我现在就觉得我在这里是多余的。像你这种男人当初我妈愿意嫁给你就该偷笑吧。人家都说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我就感到奇怪了,我上辈子是不是瞎了眼不然怎么看上你呢?”

 

旁边的人全都低头偷笑,饭也差点喷出来了!

 


 04


小时候我饿了,我爸让我啃他脚趾头......

 

 


 05


小时候有一次我爸给我做饭我在旁边看,我问他爸爸为什么你做饭比我妈好吃那么多,他说因为我有诀窍啊你别告诉别人。然后我爹往西红柿鸡蛋汤里吐了口吐沫说提鲜就靠这没谁了......我信到小学毕业!

 




 06


爷孙三代一起出去钓鱼,孙子看见爷爷拿着鱼杆发愣就对爸爸说:你看你爸在那愣神呢,傻乎乎的!爸爸特别生气说:你爸才傻乎乎呢!

 

 


 07


儿子:“嗯!”

爸爸:“你吃大的还是小的?”

儿子:“小的。”

爸爸:“真懂事,那个大的给谁吃啊?”

儿子:“我已经吃了。”


 



父亲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