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文艺之声 > 2013文艺之声 > 快乐早点到

《炜炜道来》主题:更胜一筹

2014-12-18 11:2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吕炜、实习记者胡笑红、杨雁翎北京报道)快乐早点到,给生活加点料!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吕炜,欢迎收听今天的《炜炜道来》。今天主题是更胜一筹。

  近日,姜文的新片《一步之遥》举行了点映,从12月18号开始,姜文、葛优、舒淇、周韵、那英等人出演的《一步之遥》将全国上映。

  电影故事改编自历史上真实的民国奇案“阎瑞生案”。片中,姜文的惯常幽默,加上“剧中剧”形式,就像是爱情舞台剧。观众对此褒贬不一,有人说看不太懂,但不得不说影片欢乐场景、特效和IMAX3D的观影体验,着实嗨了一把:

  “他好像是非常放松的心态在讲故事,好像跟一个朋友或他儿子讲故事一样的心态,所以他非常天马行空的幻想的场面会表现出来,非常梦幻的东西,他是非常放松的拍这部电影,没有负担,这个创作心态特别好。我觉得可能看不懂的地方是因为台词风格有一些戏剧化,话剧的风格在里面,会有那么一点点,但后来是越来越通畅了。”

  也有观众表示,看到了姜文对作品有些自恋:

  “这是姜文导演自己的一部电影,有点像之前的特别自我的风格。故事就是阎瑞生杀女花魁的案子,民国的案子。大致的故事本身没有什么太多的问题,可能姜文导演自己玩得挺嗨的,整个我看的的过程也挺嗨的。”

  一部新片上档,当然有喜欢和也有不喜欢的。比如,同在一天点映的徐克3D新片《智取威虎山》似乎得到的肯定更多一点。在点映后随后召开的发布会现场,主演林更新坦言首次出演领导角色,压力不小:

  “第一次扮演领袖,以前扮演的都是小角色小人物,可能屌丝气比较重,那这一次扮演这么正经的人,有骨气,年轻有为,压力挺大的。”

  而入选出演护士一角的演员佟丽娅看来,这次的出演压力,着实从试镜的环节感受到了:

  “大家好,我是小白鸽佟丽娅。其实还挺辛苦的,但拍这个戏紧张更多一些。我第一次去剧组试装的时候,我坐在化妆镜前门,写了很多演员几点钟来化妆。他们也不把名字擦掉,让我们互相知道都有谁,心里特别忐忑。”

  由徐克执导,张涵予、梁家辉、林更新、佟丽娅等主演的3D谍战动作电影《智取威虎山》,则在12月24号起上映。

  影片改编自熟悉的智取威虎山的传奇故事,剧组深入到零下30多度的林海雪原,进行了4个月拍摄。张涵予出演的中国传奇英雄杨子荣,被认为是大银幕上,能媲美好莱坞超级英雄片的中国式英雄。

  再听听从事艺术专业工作多年的观众张先生观后感,他坦言,徐克这次的确十分有新意,

  “我觉得《智取威虎山》这个电影,可以说是徐克近年来拍得最好的一部电影。无论是节奏上、故事上、导演情节上来看,或是从特技、演员表演、情节上巧妙的设定,或是徐克在拍了很多年电影之后,尤其是这样一个红色的题材,又红又专,他拍出了新意,拍出了自己的诚意,这一点是难能可贵的。

  在这个片子两个多小时,我在电影院中没有觉得自己的眼睛和大脑有停歇,它叙事的节奏很好。我觉得是耐看的电影。看完之后,我都没有看出来梁家辉的神演技,因为在里面梁家辉的化妆有一个很特殊的造型,基本上看不出是梁家辉本人。有中国抗战革命题材的热血。尤其林更新的演出,非常有突破感,他演出了中国年轻人的热血情怀和正能量的东西。我非常喜欢这个电影。”

  究竟是先上映着取得先机,还是这后来者会居上,你可以自己去影院一看究竟了。今天的内容就是这些,明天见!

编辑:郭兴波作者: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