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文艺之声 > 2013文艺之声 > 快乐早点到

蒋雯丽称:顾长卫导演是位“蔫儿坏”的丈夫

2014-12-30 10:0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文艺之声记者吕炜、实习记者杨雁翎、胡笑红)快乐早点到,给生活加点料!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吕炜,欢迎收听今天的《炜炜道来》,主题是分享。

  这几天热映片中,比较受到关注的有两部。一部是华谊兄弟出品的导演顾长卫新作《微爱之渐入佳境》。上映五天,票房收获了1.5亿,电影凭借接地气的喜剧故事,得到年轻观众的认可。昨天(12.29),片方在北京举行了新年答谢会,导演顾长卫,主演杨颖、陈赫、蒋雯丽、毛阿敏等现身分享感受。在片中,王姬、蒋雯丽、毛阿敏有惊艳表现,尤其是蒋雯丽、毛阿敏的颠覆性造型客串。当被问到为何牺牲形象参演时,蒋雯丽笑言丈夫有点“蔫儿坏”:

  “因为只有在他(顾长卫)的电影里我才能扮丑嘛。其实他(顾长卫)这次拍《微爱》,看到那个剧本,我也挺吃惊的,怎么会拍一个这样的片子,但是我觉得,有什么不可以呢。其实他身上有很多的平时能看到的冷幽默,那种“蔫儿坏”,其实在他的电影里都很难表达出来,借着这个机会,把他的恶习都表达一下。”

  正在热映的新片,还有徐克导演,博纳影业出品的《智取威虎山3D》。凭借一直走好的口碑,《智取威虎山3D》首周突破3亿票房。昨天(12.29),片方在北京举办答谢会。演员陈晓等人现身,来感谢观众的支持。主旋律经典故事改编而来的电影,在导演徐克看来,希望是能够成为观众的“经典记忆”。

  “我觉得《威虎山》给我们的很多空间,给我们了解了更多关于在观众的感觉。是一个很幸运的机会。我希望电影《威虎山》可以变成一个感觉和氛围,让我们分享《威虎山》给大家带来的温馨和开心。”

  说完热映片后,来说说导演陈正道继《催眠大师》后,转换题材,翻拍韩国同款故事的新片《重返20岁》,演员有归亚蕾、杨子珊等人。而杨子珊就是在片中扮演了归亚蕾的年轻时代角色形象。近日举行的影片点映现场,杨子珊分享了创作中的模仿体验:

  “因为我个人从小是和爷爷奶奶一起长大的,所以我跟奶奶在一起的时间非常多,我还小的时候,其实我叔叔也才上高中,所以我看到我的奶奶教育她的孩子。跟再带我这个孙子辈的时候,这种感情上面的不一样和多面性,所以在感情上面我借鉴了很多我爷爷奶奶给予我的爱,和我观察到感受到他们的爱,那在这个角色里面,因为毕竟还是演归亚蕾老师演的这个70岁奶奶的20岁,所以我花了很多时间在她拍戏的时候,在现场看她的表演,去模仿她的动作,去学习她的一些习惯,一些状态,奶奶的感觉,第一天拍戏的时候也有请我们致青春的时候帮我们配音的台词老师,王慧君老师到现场去帮我把剧本所有的台词都捋了一遍。”

  如果让你再年轻一次,你会选择怎么过?2015年1月8号将要上映的奇幻喜剧片《重返20岁》,或许可以给你一点启示。今天的内容就是这些,明天见!

  

编辑:郭兴波作者: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