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当你跟你的前任偶遇……

2018-01-29 07:59:00来源:

这个世界有时候就不能从常理去判断,比方说这阶段的电影市场,票房最好的居然不是北美2017年度票房冠军《星球大战8》,也不是冯导的口碑之作《芳华》,而是一个爱情小制作《前任3》,拿下了好几天的单日票房冠军,眼瞅着奔20亿去了。

 

 

很多朋友总结,说演技,这个片儿基本上没有;说内容,有点儿扯。就这还能拿下这么高的票房,只能证明一点,在我们的生活中,前任是多么重要的角色!而且你还不一定只有一个前任。

 

那有经验的多了去了,比如我以前的搭档,黄欢同学,前任能凑齐一桌麻将了。有朋友说,那也就四个不算多吧。那什么,您听清楚啊,我说的是凑齐一桌麻将,是牌……

 

 

因为人的感情都有种占有欲,所以前任这个话题往往会激起很多家庭的矛盾。比方说这部电影的杀伤力就很大。

 

有新闻说,陪现女友看完热映电影《前任3》后,安徽阜阳一男子心有触动,悄悄给前女友打了个电话,不料被现女友发现,双方在影院外吵得不可开交。最后男子竟翻过商场护栏跳楼,所幸被人拉了回来……

 

 

还有黄山市一位90后女子去看完电影后,竟被丈夫看到了电影票,引发了一场不必要的误会。丈夫看到电影的名字,竟然以为老婆和前任再续前缘,两人一度闹到了派出所。

 

你说说,你们之间怎么连一点儿信任都没有呢,人家只是看个电影,又不是出去做头发。

 

 

说到前任这个话题,真的会有很多不同的情绪和争议。有跟前任依然关系不错的,但是更多的则是相反的情况。因为大多数之所以变成前任的,一定都有个不堪回首的经历。所以再回忆起这段往事的时候,很多朋友的怨念就出来了。

 

比方说有人问,“你前任结婚了,你愿意参加她的婚礼吗?”这位朋友就说:“我只想参加他的葬礼!”还有人说,看了《前任3》,不由得对前任牵肠挂肚起来:这几天天气那么冷,不知道他冻死没有……

 

 

前几天还有新闻说呢,说北京一哥们儿收到了他前女友闺蜜团给他的一份礼物,是一个花圈!太不冷静了……

 

大迪就是这么一个奇葩,有事儿没事儿总看她前男友的微博,大家都以为她旧情难忘。结果那天大迪放下手机,感叹说:“每次看到他的微博‘发自安卓客户端’,我就知道他还没用上苹果。看到他还是没什么钱,我就放心了!”

 

至于吗!然后一边看着前男友照片一边还跟我念叨说:“哎呀,他怎么长得越来越丑了,我记得以前挺帅的啊……”于是我告诉她,不是他帅过,是你爱过。

 

人的一生可能会经历很多感情,不是每一个人每一段感情都能开花结果,很多时候也要讲究是缘分。有些前任可以称为爱过的人,而有些只能叫做吃过的亏。其实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是一个教会你如何去爱的一个过程。

 

 

《前任3》这部电影虽然演技和剧情遭人诟病,但是却也给我们讲述了一个爱情道理。那就是恋人之间经常会犯一个错误:一旦出现冷战分手,一个以为她不会走,一个以为他会挽留。

 

双方总太在意自己的感受,总认为自己才是对的,总爱问一个“凭什么?”,总因为所谓的“谁先联系谁就输”去无限放大自己那点可笑的骄傲。这样导致的结果是什么呢?彼此虽然还在乎,但终究抵不过寂寞,对方需要陪伴的这段空白慢慢就会被其他人所填补。

 

所以不要再故作高冷,不要再孤芳自赏,不要等真的成了对方的“白月光”再来遗憾和后悔。在意,就要说出口,如果你的在意对方都感受不到,那你所谓的喜欢,毫无意义。

 

 

所以,不要否定自己当年的感情和付出,也不用觉得自己好傻,那都是人生的学费。正所谓,不经历人渣,怎么能成家,没有人能随随便便当妈。就算你找到了一个让你心满意足的男友,其实你有没有想过这样一个问题,他今天的完美,其实也离不开前女友们的培养。

 

当你的男朋友懂得为你拎包、拉椅子、开车门、耐心等你、听你抱怨,假如他惹你生气了,那么他懂得为自己的愚蠢而道歉。假如你惹他生气了,他依然懂得为自己的生气而道歉。这说明他的前任对他影响真的很深,你要心存感激。

 

等你结婚摆喜酒那天,可以把她的前女友单独弄一桌,然后挨个敬酒,谢谢她们用最美丽的年华陪伴了你男朋友最空虚无知的童年。而现在男朋友长大了,终于知道分清好坏了,知道需要什么样的女人了。

 

所以,感谢前任,也感谢那段经历,因为他们,才成就了你今天的自己。就算有一天,你不经意间遇到了前任,也不用眼里冒火,微笑着走过就好。

编辑: 郭兴波

当你跟你的前任偶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