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昨天朋友圈被爱刷屏 我要陪着你

2019-02-25 15:14:00来源:文艺之声

  昨天是小年

  广播的声音如往常般

  在城市上空回荡

  寒风渐起

  却阻不住

  这份暖意

  

  小司的故事

  

  

 

  前几天上午,我们收到了一封信。

  信中写道: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的各位哥哥姐姐你们好,我是一名17岁的中学生,2015年春天因患恶性肿瘤导致双目失明,下肢瘫痪,一直休学在家至今。在我患病失明又很绝望的那段时间,是你们给了我与病魔抗争的勇气和力量……

  写信的孩子叫司济玮,根据信中提及的主持人名字,他收听广播至少已有5年的时间。随信而来的还有一个小包裹,里面花花绿绿的,是他亲手编制的28个杯垫。

  带着各种复杂的情绪,我们联系到了小司,并约定好,去位于廊坊的家里看望他。

  见到了小司和他的父母,我们讶异于他们脸上始终带着的坚强而淡然的笑容。小司虽然眼睛看不见,但是凭着听觉,他熟悉地叫出我们每个人的名字。

  

  

  

  小司生病之前是清华附中的学生,成绩优异,奥数还拿过奖,他的视力在失明前是5.3,已经达到飞行员的标准。对此,他笑着说:

  “因为这场病,国家损失了一个优秀的飞行员。“

  如今的他,喜欢玩魔方,六阶七阶和异形魔方都不在话下,他还爱音乐,吉他和葫芦丝都是他喜欢的。

  大铭和大迪许诺以后会陪小司一起玩音乐,大铭说,下次你把这几个和弦弹好了,发给我,我送你一把新吉他。

  小司摇摇头,我不会发给你的,吉他太贵了,你啊,能省就省点花。

  年后,小司很快就会去盲人学校就读,我们约定好,不见不散。

  后记:

  陪伴小司的那个下午,阳光明媚,我们原本备好的各种情绪,却都被小司的聪颖乐观融化了。小司说最难熬的日子,是广播拯救了他,但是一下午的陪伴,我们却被他和他父母强大而纯净的内心世界所感化,是他们,疗愈了我们。

  

  老墨两口子的故事

 

 

  老墨是北京一家烧卖店的老板,他的媳妇是他工作中的下属,生活中的上司。

  老墨喜欢大迪,他媳妇喜欢大铭。于是,他们把这份喜爱寄托到了宠物身上。

  然而可惜的是,狗大迪和猫大铭只相处了短短的3天,就因为打架而被分开了。

 

 

  老墨两口子一致决定:大铭,滚粗。

  当然,大铭到了新主人家里过得很好,还有了一个霸气的新名字:吾皇。

  后记:

  烧卖和羊杂汤真的很好吃。谢谢你们温暖我们的心,还有胃。

  

  风阿姨的故事

 

 

  图片是风阿姨今早发来的问候图。

  每天早上,风阿姨都会发一张图给我们,有时候是初升的太阳,有时候是清静的街景。

  这是我们早已熟悉的打招呼的方式。

  风阿姨是文艺之声的元老听众,她提到每个主持人,都像说自己孩子一样自然。

  风阿姨给我们织过五颜六色的围巾,包过各种口味的粽子,每次打开一层一层仔细裹好的袋子,我们都会心存感激,一抢而空。

  后记:

  风阿姨说,是我们让她变得年轻了。其实我们更觉得,是您,让我们成长了。

  

  文艺之声 全体

 

 

  (桐)小时候我特别喜欢听广播,觉得很神秘

  (马)我从来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也能坐在话筒前

  (丹)居然有听众说喜欢我的声音

  (彬)自己学问其实也没那么深,就是和听众一起探讨学习

  (遥)每天都会去找很多的素材,就是希望大家都爱听

  (乐)能把更多的知识点和快乐,带给每一个人

  (钊)有时候就想何德何能,让别人说喜欢听你的节目

  (峙)我特别感动的就是,很多人真的因为广播成了我的朋友

  (珂)以后?以后当然想把更多好听的内容带给大家

  (海)哪怕你听了一分钟,这一分钟我是你哥们,够了

  (艾)在广播这头想象别人开心的样子,真的很幸福

编辑: 赵倧博

昨天朋友圈被爱刷屏 我要陪着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