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俩天最魔幻的新闻,应该就是在大洋彼岸的美国,一根香蕉卖出了12万美元的高价。算算差不多折合人民币85万元,我真的惊呆了。
  

 

 

  这年头不好好赚钱,连香蕉都吃不起。
  
  近日,一件由香蕉和胶带组成的艺术品在美国迈阿密巴塞尔艺术展卖出12万美元的天价。该作品题为《喜剧演员》(Comedian),出自意大利现代艺术家莫瑞吉奥·卡特兰(Maurizio Cattelan)之手。他表示“这件作品从香蕉的弧度和颜色到胶带的贴法都经过了深思熟虑。”
  
  据悉,这根香蕉会不断更换,且有两根香蕉被买走,当前展出的第三根已经提价至15万美金,已经有两家机构有购买意向。
 

这就是天价香蕉,看起来有点不太新鲜了呢

  
  这明明就是一根普通的香蕉啊,被胶带粘到墙上了,还有很多人专门跑来和墙上的香蕉合影,真的很迷……
  
  创作者很坦白说这根香蕉是他在市场购买的,只花了0.3美元。然后粘到墙上变成艺术品要卖12万美元~!

 

  
  香蕉的创作者,意大利艺术家莫瑞吉奥·卡特兰
  
  85万人民币在二、三线城市能买一套房子,一根香蕉跨界艺术身价翻倍,然后作者现在已经卖出三根了~也是后悔当初没有去学艺术创作啊……
  
  这件事由于太过沙雕,经媒体曝光后引起了各界的关注和震惊,《纽约时报》在近日的一刊杂志封面上展示了这根香蕉,并写道“香蕉! 艺术世界疯了。”
  
  脑补了下以后土豪炫富的方式可能就比较低调:来来来,请你吃根香蕉~!
 

 

 

  更魔幻的是,这根香蕉还在继续展出的时候,来了一个人把香蕉从墙上摘下来吃了,然后说自己是行为艺术,吃完被保安赶出去了……

 

  这位来自纽约的行为艺术家达图那还把吃香蕉的视频放在社交媒体上展示,取名为“饥饿的艺术家”。他表示自己很喜欢这件作品,因为“很美味”。
 

  

偷吃香蕉的行为艺术家,有点像憨豆
  
  据说展馆当时很快换了一根新的香蕉,现在还增派了一队警卫专门守护这根香蕉。
  
  可能我想象力开发得还不够,理解不了这些年出现的一些光怪陆离的艺术。但我毕竟是在文艺之声工作,自身也得多少沾点艺术细菌。
  

 

 

  琢磨了这俩天的香蕉闹剧之后,我觉得——如果吃也是门艺术表演形式,那么我很擅长~
  

 

  《快乐早点到》播出时间:

  周一至周日 7:0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