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岁尾,除了忙活总结做计划,又到了大家最关注薪水的时刻:工资涨不涨?年终奖发多少?
 
  
  这几个月是不是很难过……
  
  毕竟快过年了,孝敬爹妈发个大红包、亲戚孩子见面少不了压岁钱、同学朋友聚会要大方、给女友或者媳妇、孩子都得置办身新衣服。
  
  衣锦还乡最后都要实打实的落在钱上,每个人的心声都是涨工资~
  
  这时候要问大家最喜欢哪个明星,答案当然是李(你)嘉(加)欣(薪)!
 

  李嘉欣=你加薪,好多人用她做电脑桌面为了图个好彩头

    

   所以各位老板如果近期看到下属的办公桌上贴着李嘉欣的照片,上面写着“我想‘嘉欣’”,千万不要以为他们真的在追星,其实他们只是在提示你:“该给我涨工资了”。

  

 

  

  在网上搜索怎样向老板表达暗示自己想涨薪水的话题,答案千奇百怪,有各种各样的过来人传授方法。什么“单刀直入”、“卖惨攻心”、“以退为进”,看完了我感觉更迷茫了。
  
  甚至我还看到有人搜索“周公解梦:梦见涨工资代表啥”,呃~这不是很简单,就是代表你~做~梦~嘛……
   
  前俩天,岳云鹏在微博上晒出和助理冲冲的聊天记录,并配文:“下午跟冲冲掏了薪窝子。”助理想要涨工资,说自己“薪事重重、薪如止水”,而岳云鹏则回复说“薪静自然凉”。
  
  
  网友:涨二毛五吧,这孩子挺不容易的……
    
  涨不涨薪水公司和老板说了算,但最有效的一招,就是入职前和单位谈好,否则后患无穷。
  
  当年我们《快乐早点到》海选女主播,就把大迪从吃喝玩乐的天堂成都给“忽悠来了”。  
 
  
  具体我怎么画大饼的就不细说了,你们去听脱口秀,大迪因为年少单纯,想在中国广播行业闯出一番天地,义无反顾地加入了我们节目。

  

  每个人都会对自己的工资有个期许,从主观的角度讲,都觉得自己挣得少,因为干得很累。
  
  但是咱们不得不提到一个很客观的现实,那就是你挣得多少,跟你干的累不累并不是一定划等号的,这点我们都清楚。这个跟职业创造的价值,机遇,资本,甚至时代都有关系。
 
  
 
  关于涨工资,之前有过调查,说你会主动找领导要求涨工资么?在受调查者当中,百分之九十的人都选择了会主动找。因为现在的领导一般很难有那种特别自觉的主动给你加工资的,所以自己努力工作的同时,也要适时地提提要求。
  
  但是我们都知道谈加薪,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没法说哪种理由最好用,因为实在是因人因情况而异。 

  

  真诚的态度很重要,实打实的工作能力和业绩也很重要,适合的时机更重要,这个要自己把握。
  
  祝大家都能顺利加薪~!  

 

  

   努力工作努力赚钱

  上天会眷顾笨小孩
 《快乐早点到》播出时间:

  周一至周日 7:0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