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2009年进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至今,历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娱乐广播执行总监、综艺中心文艺节目部副主任、海阳工作室总监,既是中央台重点培养的80后青年骨干,也是全国广播节目主持人群体中的领军人物。近1万5千小时直播经验锻炼出海阳扎实的主持基本功,是全国第一位以脱口秀节目获得中国播音主持最高奖项“金话筒奖”的主持人,其所创办的全国首档广播直播新闻时评类脱口秀《海阳现场秀》连续六年被评为"中国娱乐节目一等奖",被全国40余家广播媒体引进播出,截止2019年10月累计制作播出《海阳现场秀》3000余期,节目总时长4000余小时。

  2012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创立首个融媒体实验室——海阳工作室,作为全台内容创新与媒体融合探索的“实验室”,全面“试水”融媒体创新,目前成为了全国首例广播节目无缝覆盖广播、电视、互联网的案例,在出版、影视、旅游、演艺、公益领域培育的产业链已初具规模,2016从全国近50家省市级电台提供的240余个案例脱颖而出,被评为“中国广播创新融合十大优秀案例”、“最具商业价值主持人”奖。海阳带领80后创新团队培育新媒体粉丝社群,截止到2019年1月,社交媒体用户突破200万,其新媒体作品互联网点击量超过20亿。首创以主持人个人命名的粉丝节“海阳粉丝节”,创下了24小时内30万人参加,同时在线人数高达22万。

  作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具有影响力的主持人之一,海阳不仅有强烈事业心还有媒体人的职业使命感,深度参与公益活动,先后被聘为公安部“禁毒万里行”活动禁毒宣传大使,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基金会爱心大使,并将个人著作版税全部捐予慈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