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神话喜剧,亮点满满!儿童剧《月亮草》25年后再演出

2018-07-09 15:53:00来源:文艺之声
近日,中国儿艺2018年首部大剧场新戏——儿童剧《月亮草》在中国儿童剧场召开了媒体见面会。自3月26日建组以来,经过三个多月的紧张排练、合成,将于7月7日在中国儿童剧场首演,并将于7月14日作为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开幕大戏精彩亮相。
 
 
儿童剧《月亮草》的灵感取自《聊斋志异》中的《崂山道士》,在1993年曾被改编成一部具有中国民间色彩的喜剧作品在舞台演出。
 
 
25年后,经典重回舞台,此次是由优秀青年编剧杨硕担任改编,讲述了一对性格迥异的兄妹对宝物月亮草的追求。唐妹勤劳善良,靠辛苦劳动过踏实日子;唐哥却好吃懒做,梦想得到神草月亮草,不劳而获。但没想到有了月亮草,唐哥却没有过上幸福生活,反而大祸临头......
 
 
全剧以一个梦境的结构来讲述故事,这种似梦非梦的形式不仅可以让观众迅速进入故事情境,也和这部作品的来源——《聊斋志异》的主题相契合——虽然讲的是神仙故事,但其实是人间百态。本次《月亮草》将延续幽默讽刺的喜剧风格,在令人捧腹的剧情中,风趣地传达出作品的深刻主题,让当代孩子对神话故事和人物有所思考。
 
演出地点:中国儿童剧场
演出时间:7月7日   15:00  19:15
          7月8日   15:00
          7月14日  19:15
          7月15日  15:00
编辑: 赵倧博

神话喜剧,亮点满满!儿童剧《月亮草》25年后再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