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鹿逐影 | 声音传递感动,工匠成就经典

2018-09-06 11:09:00来源:文艺之声
 

  从1949年至今,长影译制片厂已经完成了2462部电影的译制工作。

  在2018年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期间,文艺之声记者吕炜和长影译制片厂新一代配音演员孟令军有了面对面的交流。

  

 

  孟令军谈工作感受

    

  作为年轻一代的配音演员,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传承。当现在的人们提起老电影还会津津乐道时,就说明从前老一辈艺术家是用心用情在创作这部影片,而这种执着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我很荣幸在老一辈配音演员工作时,我能在录音间默默观察学习两年。尽管我们的工作环境就是一间录音棚、一台电视、一个话筒,看似他们不需要什么动作,也没有轰轰烈烈,但前辈工作时的细节、他们对待工作的态度以及他们所具备的在话筒前工作的素质都让我肃然起敬。 

  在这个时期我承接了这份工作,就是希望能带着老一辈配音演员的优良传统和创作精神,与热爱配音艺术的年轻一代以及外围人员带来的现代气息相互交流学习,希望能做出给更多优秀的译制片,共同分享这份乐趣。我们希望译制片可以一直传承下去,在观众观看国外影片时也能得到乐趣。

  孟令军,2001年加入长春电影制片厂译制片分厂任配音演员,现任长影集团各子公司团支部书记。十年来参加了上千部(集)的外国译制片和国产片的配音,是长春电影译制片厂的骨干配音演员之一。

  2013年主配的动画电影《马达加斯加3》获得了“第15届中国广播影视大奖电影华表奖优秀译制片奖”,他在影片中主配男一号阿历克斯。

  代表作:《教父》《遗落战境》《马达加斯加3》《精灵旅社》《侠探杰克》《蓝精灵1,2》《王者之剑》《拳霸》《惊天魔盗团》《守护者的崛起》《李小龙传奇》《龙之战》等。

  

  

《镰仓物语》中文配音版

导演: 山崎贵

编剧: 山崎贵

主演: 堺雅人 / 高畑充希

类型: 推理 / 奇幻

  

  

  该片改编自西岸良平的推理漫画,讲述了住在镰仓的推理作家一色正和与爱妻亚纪子一同破解奇怪案件,当亚纪子被妖怪带走后,正和奋不顾身闯进黄泉拯救妻子的故事。

  

 

  喜欢感人故事的听众朋友,可以关注一下9月14日开始在中国内地上映的日本影片《镰仓物语》中文配音版。

编辑: 赵倧博

金鹿逐影 | 声音传递感动,工匠成就经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