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帮我代购个马桶吧!能分期付款吗?”

2018-11-08 14:52:00来源:文艺之声

  这年头,很多朋友的一大苦恼,就是你好不容易出个国,然后无数人说:

  帮我买个东西吧!

  他们不关心你飞得高不高,飞得累不累,只关心你飞去哪,能不能帮忙代购。

  代购一般的面膜唇膏眼药水,其实倒没什么,最可怕的就是,这个说“帮我带个马桶盖吧!”,那个说“帮我带个电饭煲吧!”

  最近,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03名受访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87.7%的受访者出国玩时,都遇到过帮忙代买东西的要求。

  大家遇到过的代买马桶盖和电饭煲被评为最过分的要求,除此之外还有什么洗发水,床垫,家用电器,奶粉,箱包等等。基本上是特占地方的那种。

  其实被采访的人当中,一般性质的代购,差不多一半的人是愿意帮忙的,尤其是关系比较好那种,但是有的时候如果你这东西太奇葩,或者特别磨人,耽误行程那就不会开心了。

  网上看了一下大家的经历:真的是大!开!眼!界!

  当你是“电商”

  让人带几千块的包包也就算了

  竟然还有勇气提出能不能分期付款?

  当你是“免费快递”

  被要求各买12瓶400ml、500ml玻璃瓶的、总计24瓶的茶和蜂蜜的网友,求超越。

  当你是“超市”

  有些人觉得机会难得

  虽然不知道买啥,但啥都想买!

  大铭有话说:

  现在购物的渠道非常多,有些价格也很实惠,尤其国家调整了关税政策,所以不是什么东西都非得让人代买回来。

  就算代买,也得多替对方考虑,看看人家出去旅行,有没有购物的打算,而你买这东西,会不会影响人家出行。

  真是关系好,说出来一定帮那种的关系,也最好先确定商品型号,别耽误人家出行时间,毕竟这年头能休假出去一次不容易。

编辑: 赵倧博

“帮我代购个马桶吧!能分期付款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