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蛰伏六年,只为“她”!李玉刚携《昭君出塞》深情归来~

2019-05-07 13:44:00来源:文艺之声

  

  

  近日,由青年艺术家李玉刚担任主演的歌舞剧《昭君出塞》开启巡演,定于4月26日至5月1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连演六场,并将于今年6月开启世界巡演之旅。

  尽管蛰伏已久,但恐怕没有人会忘记李玉刚在舞台上所演绎的古典美人形象,经典的《四美图》《镜花水月》等舞台作品,曾在全球巡演百余场,均取得了100%的上座率,广受世界观众好评并享誉海内外。李玉刚的“四大美人”形象早已深入人心。

 

 

  而李玉刚认为,“四大美人”之中,唯有昭君最得其心。因她与自己相似的漂泊命运、深沉厚重的家国情怀、以及挑战命运的勇气,都促使着他坚定不移地对这部作品不断深化、再创作,誓为观众打造一场最为精彩的昭君传奇。

 

 

  《昭君出塞》是一台融合东方意境与经典传统文化的大型诗意歌舞剧,蕴含中国传统文化以“和”为美的历史大义。李玉刚一直致力于追求极致东方美学的现代表达。在演绎过的中国古代四大美人中,李玉刚认为唯有昭君最得其心,因为她与自己有着相似的漂泊命运以及挑战的勇气。

  正是这种认同感,促使李玉刚坚定不移地对《昭君出塞》不断深化、再创作。耗时六年,数易其稿,率领团队重走3000多公里的“昭君路”,李玉刚亲自追随昭君千年前和亲队伍的足迹,从一方山水到风土人情乃至艺术风格步步深入了解,将自己对昭君的尊敬、喜爱以及思索全部融入到舞台剧的打造之中,将出塞之路的恢弘大气与艺术风格浓厚的精致舞台剧合二为一,力图演绎荡气回肠、瑰丽丰满的昭君故事。

编辑: 赵倧博

蛰伏六年,只为“她”!李玉刚携《昭君出塞》深情归来~

近日,由青年艺术家李玉刚担任主演的歌舞剧《昭君出塞》开启巡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