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梁静茹:《我好吗?-太阳如常升起》

2019-05-23 15:16:00来源:文艺之声

  华语流行女歌手梁静茹2019全新国语专辑《我好吗?-太阳如常升起》近日全球发布。梁静茹表示:自己时隔七年未发新片,这期间她在人生里细致地用音乐体验每一个时刻,自我反省人生有很多疑问,我们总在问候别人好不好,却忘记停下问问自己:我好吗?我是不是应该对自己好一点?

 

 

  过去二十年,梁静茹与“情歌”二字划上等号,她是名副其实的“情歌天后”。华语乐坛唱情歌的人何其多,梁静茹所累积的经典情歌数量,却几乎无人能出其右。听她唱歌,总唤起我们对原汁原味“情歌”的感受,真切地痛着、悲着,她是疗愈系情歌“本格派”,是扎实地以情歌建立品牌的华语歌手,以感动、简单、诚实、勇敢这些她独有的配方,来诠释每一首情歌,声音与情感都无人能取代。

  全新专辑《我好吗?-太阳如常升起》对梁静茹而言不再是工作,而是具体而微她的生活与生命。对于专辑的创作和制作,梁静茹化身为剧场导演,找回出道时合作至今、横跨二十和二十一世纪的资深创作人钟成虎,集体熬炼出情歌主张,制作专属于梁静茹的音乐图像。

  她要用专辑说自己的故事,她要真诚有人味,也唯有熟悉的音乐伙伴,才能让梁静茹完全敞开交给音乐,所以这张集结了姚若龙、韦礼安、黄婷、萧煌奇、李焯雄、小寒、木村充利、光良、阿超、林珺帆、蓝小邪等华语乐坛跨世代黄金创作阵容就好似一场同学会。既然是同学会,录音室里也重现出当年大家在社团里玩音乐的场景:静茹唱歌,大家在旁边听边讨论词曲的想象,反复琢磨。

  全新专辑中的主打歌曲《慢冷》MV由曾经拍摄陈绮贞《流浪者之歌》而得到金曲奖最佳音乐录影带奖的何男宏导演执导,叙述一位外表刚强冷漠的俄国男子,面对家人、爱人总不轻易说爱而造成误会及不谅解的状况下,来到台湾寻求四年才开一次、只逢2月29日才营业的一位“疗愈理容师”,借由这位理容师神奇的修胡及理发过程中,得到了安慰及情感的释放,改头换面的俄国男不但外在变得柔和,也打开了心房而愿意说出“我爱你”。

  MV中化身“疗愈理容师”的梁静茹在开拍前特别去学习专业理容师傅如何拿剃刀修胡、理发的课程。

 

 

  除了学专业理容,梁静茹还配合剧情需要学习了一句俄文“我爱你”;由于卷舌音多加上第一次接触,让梁静茹差点舌头打结,直呼“好难啊!”不过真正上场后,歌曲配合情境让梁静茹一秒入戏,竟能神情自若地讲出流利的俄文。

  《我好吗?-太阳如常升起》是梁静茹时隔七年的回归之作,通过专辑她想要告诉大家:她沒有忘记自己,也沒有忘记歌迷。

编辑: 赵倧博

梁静茹:《我好吗?-太阳如常升起》

《我好吗?-太阳如常升起》是梁静茹时隔七年的回归之作,通过专辑她想要告诉大家:她沒有忘记自己,也沒有忘记歌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