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电视剧《我们都要好好的》, 刘涛上演开挂式逆袭

2019-05-28 15:21:00来源:文艺之声

  40集都市情感题材电视剧《我们都要好好的》正在热播!

 

 

  剧情简介

  出身普通工人之家的向前(杨烁饰)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在全球知名的基金公司站稳脚跟,出身书香门第的妻子寻找(刘涛饰)婚后不得已放弃了自己喜爱的舞台艺术工作,成为全职太太,对新生活的不适应使得两人关系出现裂缝,寻找甚至患上了抑郁症。两人分手后,各自在婚姻职场收获二次成长,而他们的孩子不仅没有受到伤害,还意外收获了两个重组家庭的双倍宠爱。

 

 

  《我们都要好好的》非常贴地气的剧情,刘涛、杨烁两人奉献了精彩的演技,让很多70后、80后、90后的夫妻,总能在他们的精彩对手戏里边,看到自己的家庭生活的影子,总能对应上自己的“遭遇”。女主角寻找则相夫教子,家庭成了她的生活重心,相夫教子就是她每天的全部。在她的世界里,就剩下了“看孩子做饭”。

  这样的剧情设计,本身就一下子击中了很多女性观众的内心深处,有的女性朋友除了做家务、相夫教子之外,还要上班,有些女性这完全牺牲了自己的事业,把家庭作为人生的重心。

  作为一部新时代的婚恋话题剧,《我们都要好好的》聚焦全职主妇是否应该经济独立、面对职场斗争到底要不要站队、如何修复破裂的亲子关系等等非常具有讨论价值的现实话题,将很多都市男女面对的现实困境一一罗列,展现了生活真实又残酷的一面,让很多观看此剧的观众在感同身受的同时又特别“扎心”。

  其实在生活中,我们有的人如同一路埋头奔跑的向前,丢了初心、也丢了家人;有的人如同迷失在人生十字路口的寻找,丢了自信、也丢了自我。

 

 

  人生最难得的是追寻重新站起来的勇气。男女主人公经历过人生路上的自我挣扎,经历过狠绝的断舍离,才能“好好的”迎接生活给予的挑战和机遇。寻找和向前这两位主人公在人生困境中并没有退缩,而是选择破釜沉舟,重新开始。不论是在职场中保持赤诚心态、踏实努力的“菜鸟”寻找,还是已经学会敛其锋芒、与生活逐渐和解的“新奶爸”向前,这对在逆境中韧劲十足的“找钱夫妇”正在将自己身上的各种病症努力甩掉,摸索出一套“重生之道”,身体力行地为大家开出一副妥帖的愈心良方。

  目前,该剧播出接近尾声,其真实的故事情节和引人入胜的叙事脉络赢得了不俗口碑,不少网友都称该剧的属性十分“愈心“,帮助自己找到了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编辑: 赵倧博

电视剧《我们都要好好的》, 刘涛上演开挂式逆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