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不能再同意!最不喜欢听到家长说的五句话

2019-06-05 16:12:00来源:文艺之声

  2019年5月31日,中国社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等机构联合在京发布了《青少年蓝皮书》。

  该蓝皮书采取儿童参与式的调研,将发言权交给孩子,从儿童群体自身的参与者视角来看网络对其产生的影响。从2018年7月至9月,共发放调查问卷1543份,有效问卷1428份。

 

 

  根据各个城市学生的调研,报告整理出孩子最不喜欢听到的话分别是:

  1、催促学习:快去学习/写作业。

  2、同龄比较:你看看别人家的孩子。

  3、娱乐限制:不许看手机/不许玩游戏。

  4、直接否定:真没用/笨。

  5、其他:一天到晚就知道玩。

  有的家长看后表示,这些话多多少少都对孩子说过,并不觉得有什么严重。

  这五句话杀伤力有多大,我们来看看网友的评论:

 

 

  大铭有话说

  这些都是孩子们认为家长说的最难听的话,可以看出这些话都是以否定、不尊重孩子为主。家长在说这些话的时候,如果能多考虑孩子的感受,尤其是以身作则,而不是每次都是靠打骂、讲大道理,会更有利于促进亲子关系的良性互动。当然,我们都理解这五句话带着的还是父爱与母爱,只是方式方法不利于我们接受而已,所以,从孩子的角度,多跟父母沟通,告诉他们你的想法,让他们意识到,你也是有思想和规划能力的独立个体,也许他们就会给你更多空间。

 

  《快乐早点到》播出时间:

  周一至周日 7:00—9:30

  

  

编辑: 赵倧博

不能再同意!最不喜欢听到家长说的五句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