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翟墨与神秘嘉宾邀您尝尝《八珍汤》

2019-09-20 12:13:00来源:文艺之声

 

  戏曲《八珍汤》又名《三进士》《寻儿记》为老旦的重头戏。故事说的是山西张文达欠周、常两家的银两无力偿还,被周、常两家抢走了自己的两个儿子。多年后,山西荒旱,孙淑林离家寻夫,中途病倒客栈盘缠用尽,不得已卖身入知府常天保家为奴,为知府夫人做“八珍汤”,遭到夫人处处刁难。被丫鬟春兰救至周府,周夫人怜其受苦收留,其夫周子卿发觉孙是己生母,遂于常天保商议认母之事,常天保不愿相认,兄弟反目至巡按处辩理,不想巡按既是失散多年的张文达,一家相认,收春兰为义女,怒斥常天保夫妇。

 

 

  翟墨

  北京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第三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研究生,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北京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赵葆秀入室弟子。

  擅演剧目:《金龟记》《八珍汤》《李逵探母》《风雨同仁堂》《遇皇后?打龙袍》《杨门女将》《目连救母》《罢宴》《岳母刺字》《太君辞朝》《徐母骂曹》《红灯记》等。

  原创剧目:新编现代京剧《生死愿》、修旧复原创演剧目《昭代箫韶》,新编京剧《大宅门》等。

  主要奖项:CCTV第五届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金奖”(老旦组第一名);首届全国青年京剧演员擂台邀请赛老旦组“擂主奖”;第六届江西艺术节“表演一等奖”。

 

 

 

  《戏迷天地》播出时间:

  周一至周日 14:00—15:00

编辑: 赵倧博

翟墨与神秘嘉宾邀您尝尝《八珍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