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文艺之声 > 2013文艺之声 > 1066文艺独家

央广网

舞剧《传丝公主》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2016-07-27 16:23:00 来源:

                                   

 

     

            (音频:舞剧《传丝公主》)

   (文艺之声记者宋歌)由西安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倾力排演的民族舞剧《传丝公主》,将于7月30号、31号晚在国家大剧院精彩亮相。

  《传丝公主》的创作历经三年时间,创作排练历时近一年时间,由陕西籍著名舞蹈家、国家一级编导左青领衔执导,多次荣获国家文华奖、舞蹈比赛金奖的青年舞蹈家黄路霏、汪子涵、徐立昂等担纲主要角色。该剧以从艺术本体出发,耗时两年时间采风、创作、排演。

                                      

  《传丝公主》以简约、练达、流畅地中国叙事,讲述1300年前发生在丝绸之路上的中国故事。舞剧以《大唐西域记》和现存于伦敦大英博物馆的唐代木版画《传丝公主》为史料依据,通过别开生面的编织演绎和灵动的舞蹈语言,以唐代公主李宁儿与拂菻国王子小波多力美丽的爱情故事为主线,讲述了感人的故事。

  来听《传丝公主》的执行总导演、编舞 赵小刚的介绍——

  【导演、编舞赵小刚:

  前不久,有一部电影叫玄奘,影片中有一个情节和我们的剧比较相似,他们也是来自于大唐西域记的一个篇章,玄奘遇到一个商旅,他是一个来自东亚的商人,他和玄奘在沙漠休息的时候,打开了一个小盒子,里面放着蚕桑的种子和几只蚕。玄奘就问你最大的梦想是什么,他说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娶到一个养蚕的女人,去像大唐那样,把美丽的丝绸带回我们的国家。《传丝公主》也是这样,我和张云峰运用古典舞的神韵以及比较现代视觉的编织,表现民族与民族之间的大爱。

  今年3月份,《传丝公主》在西安启动全球首演,也在在西安古城的广大观众中产生了强烈反响,而《传丝公主》这次来到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在现有基础上也进行了进一步的深加工。

  《传丝公主》,将于本月30号、31号晚登台国家大剧院,敬请期待。

                                          

                                                   民族舞剧《传丝公主》

编辑:郭兴波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