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文艺之声 > 2013文艺之声 > 1066文艺独家

央广网

国庆档观众满意度指数上扬 《湄公河行动》最受观众好评

2016-10-11 17:44:00 来源:

 
    中秋、国庆双节相继落幕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近日发布。调查结果显示国产影片国庆档期满意度为82.7分,超过对今年已经结束的所有档期的调查结果,创下了截止到目前的年度档期最好成绩,这一分值也超过了去年国庆档期3.1分。其中,《湄公河行动以84.5分获观众满意度第一,你的全世界路过》以83.1分排名第二,他们也是今年单片满意度总排名的第三与第四名。

  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是由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联合艺恩联合进行的观众抽样调查,从2015年春节档期开始,至今已完成了对10个档期的调查。今年暑期档后,满意度调查扩大了调查影片数量和样本数量。


  中秋、国庆两个档期的调查对象包括中秋档七部国产影片和国庆档四部国产影片。从具体影片表现来看,中秋档影片票房与口碑分化相对明显。中秋档七部影片中,仅《追凶者也》《七月与安生》《反贪风暴》三部影片票房与满意度表现相对均衡,满意度最高的《的战争》票房收入倒数第三《大话西游3》满意度排名垫底是中秋档票房冠军。而国庆档则整体表现比较均衡,其中,湄公河行动》《你的全世界路过》票房与满意度双高;王牌逗王牌》票房不高,但满意度进入“满意”区间;《爵迹》满意度和票房均差强人意


  2016年国庆档以15.79亿元票房5083万人次成绩落幕票房虽然2015年史上最强国庆档的18.6亿元票房差距但观众满意度却不降反升,足以显见,中国电影界追求创作质量的努力正在逐步显现成果。

编辑:郭兴波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