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五位女性导演合拍《半边天》,贾樟柯这样说…

2018-07-09 16:01:00来源:文艺之声
金砖国家第二部合作电影《半边天》要开拍啦!没错,就是“女人能顶半边天”的“半边天”。本次电影关注的重点就是“女性”!
 
 
将邀请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金砖国家”的五位女性导演,以“当代女性情感与社会”为主题各拍摄一部电影短片,而五部独立的短片将汇集为一部名为《半边天》的集锦长片。
 
 
电影的监制就是我国著名导演贾樟柯。他表示,这是一次奇妙的、不同文化的旅行,在90分钟的时间里,可以体会到不同国家女导演的才华和情感的表述。这部电影跨了五个发展中国家,克服那么多困难,最终一起制作出来。希望大家鼓励导演们的创作。我们会总结第一部的经验,在发行、营销,宣传方面做得更专业化、更精细化。为此,我们采访到了监制贾樟柯导演,看看他怎么看待此次电影拍摄。
 
 
“半边天”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中国提出来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女性概念,也成为女权主义非常重要的理论概述和实践。
 
此次电影《半边天》是继去年推出《时间去哪儿了》之后,金砖国家的第二部合作影片,希望借由五国女性导演的作品,去理解女性、倾听女性,关注女性自我价值的实现。
 
电影《饺子》剧照
 
中国女性导演刘雨霖的短片《饺子》被收入此部影片中,该片由三位实力派知名演员刘蓓、王珞丹和宗平倾情出演,以“饺子”为线索,将一对母女的情感故事娓娓道来。
 
刘雨霖在回忆创作经历时表示:“即使我代表的是中国,剩下四个国家的女导演们代表的是她们的国家,但人性和情感都是相通的,喜怒哀愁都是一致的。这就是电影的魅力,人性中有动人的情感。”
编辑: 赵倧博

五位女性导演合拍《半边天》,贾樟柯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