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芭蕾舞团舞蹈学校在京挂牌

2018-09-06 11:17:00来源:文艺之声

  中央芭蕾舞团舞蹈学校于9月1日在京挂牌,中央芭蕾舞团与北京育才学校开启合作办学、协同育人新征程。

  中央芭蕾舞团舞蹈学校近日在北京育才学校揭牌

  中央芭蕾舞团(亦称“中国国家芭蕾舞团”,简称“中芭”),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芭蕾舞团,诞生于北京舞蹈学院,成立于1959年12月31日,第一任团长戴爱莲,现团长冯英。

  自1959年12月31日建团以来,中芭以“介绍西方古典、现代各流派芭蕾经典作品,探索西方芭蕾与中国传统文化结合之路、创作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芭蕾作品”为宗旨,积累了100余部保留剧目,其中以《天鹅湖》为代表的国外古典与现代芭蕾经典作品的排演已达到世界一流水平;而作为“看家剧目”的《红色娘子军》等民族芭蕾原创精品已具有世界品牌效应并被国外知名舞团移植。

  中央芭蕾舞团《红色娘子军》

  中芭团长、中芭舞校校长冯英表示,芭蕾教育是美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成立中央芭蕾舞团舞蹈学校的根本愿望不仅是为中国芭蕾事业发展需要而培养专业人才,更有一种使命和责任,希望通过芭蕾教育带动社会美育发展,为社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综合性人才。

  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冯英(右一)为中央芭蕾舞团舞蹈学校揭牌    

  据介绍,北京育才学校具有81年历史,在国内外享有很高声誉,中芭舞校在育才学校扎根,让孩子们可以得到育才肥沃土壤的滋养;舞校也作为育才学校美育教育的试点,以此为开端,将芭蕾艺术及美育教育扩展到整个育才,同时辐射到北京市,为北京市职业艺术教育、精神文明及美育贡献一份力量。这种办学模式有助实现课堂教学与艺术培养相互促进、合作双赢,将是未来文化教育探索的方向。 

编辑: 赵倧博

中央芭蕾舞团舞蹈学校在京挂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