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宝宝听故事 > 正文

国庆特别节目《儿童文学60年经典回顾》
2009-09-02 15:2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9月2日消息(记者 李佳)新中国成立的60年是中华民族崛起、从自立自强到飞速发展的60年。文学反映社会,原创儿童文学作为文学整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反映的是新中国儿童的生存状况。60年历程中,儿童文学的发展思潮与理论观念不断演变、更新,探索中积聚了丰富的内涵与经验。

    为了重现并回顾这段珍贵历史,文艺之声《睡前故事》栏目将在国庆期间推出特别节目——《儿童文学60年经典回顾》。节目选择60年历史沉淀下来的最有历史意义、最有影响力、最具可读性的作品进行展播让听众重温那些让我们感动的故事,让孩子们得到一个充分领略经典故事的机会。

    特别节目仍分上半时段(8:00-8:30)和下半时段(8:30-9:00)。根据听众的收听特点和年龄,上时段主要展播小故事,例如《小猫钓鱼》《雪孩子》《小熊请客》……,下半时段针对学龄儿童特别带来儿童文学的经典代表作,如属于第一代“开局大手笔”的冰心的《小橘灯》,属于第二代“关注民族生存”的张天翼的《宝葫芦的秘密》,属于第三代“探索诗意”的金波的《雨人》,属于第四代“回归儿童”曹文轩的《第十一根红布条》,属于第五代的杨红樱的《寻找快活林》……

    《儿童文学60经典回顾》播出时间2009年10月1日—8日晚间20:00—21:00,敬请收听。

责编:佳怡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