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宝宝听故事 > 正文

“豆蔻小镇”留住你的豆蔻年华
2009-09-30 1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豆蔻镇的居民和强盗》

    中广网北京9月30日消息(记者 李佳)你听说过一个名叫“豆蔻”的小镇吗?这可是一个又美妙又快乐的地方!是挪威作家托比扬.埃格纳发现的一座小镇。

    镇上有一个好心肠的警察巴士贤。年纪最大,最聪明,有着一大把长胡子的老人杜比雅住在镇上最显眼的高塔上,在那儿,他为镇上的居民预报天气。镇上还有三个强盗,不过他们后来都改邪归正,变成了消防员……

    在豆蔻镇上发生的一切,与其说是一个精心编织的故事,还不如说是一场随心所欲的游戏,在这个游戏里面,每一个孩子都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角色,他们自己扮演着自己,并在这扮演的过程中发现了爱人和被人所爱的乐趣。

    我们不知道豆蔻镇在哪里,但从作家埃格纳自己绘制的插图来看,那是一个明亮,鲜艳,清透,美丽的地方。埃格纳说,友好和善良可以改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甚至强盗都可以使之成为和善和可信赖的人,请相信他的话。

    豆蔻镇是个奇妙的小镇。是孩子眼中的人间世界,成人眼中的乌托邦,是世外桃源,是一个时间不再流动的美丽世界,我们从未拥有,却一直想要寻回。

    《睡前故事》从10月13日开始周一至周六20:00——20:30播出湖南少儿出版社全球儿童文学典藏书系之《豆蔻镇的居民和强盗》。欢迎收听!

责编:佳怡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