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宝宝听故事 > 正文

听《丛林志》 了解森林里四季交替的动物秘密
2010-06-02 15: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记者万昕)从5月31日开始,文艺之声睡前故事栏目将播出苏联著名儿童科普作家和儿童文学家维?比安基作品《丛林志》。这部系列童书是比安基献给小朋友的自然童话。本次播出《丛林志》中的《小老鼠比克流浪记》和《小山雀的日历》。

  《小老鼠比克流浪记》简介:

  一只小船装上帆,一位乘客上了船,小船顺水打转转,不知哪儿是终点。你知道小动物怎么保护自己吗?你知道什么叫狡“鼠”三窟吗?欢迎加入小老鼠比克的冒险之旅,驾着小船的“鲁滨逊”出发啦!旅程结束时,你就会成为一位富有的“辛巴达”——森林里的秘密,再也没有你不知道的了!

  《小山雀的日历》简介:

  森林不再是一个狩猎场,而是科学家寻找自然秘密和宝藏的地方。如果,你又幸运地掌握了艺术创作,那么你就会因此变成大自然的诗人,用神奇的语言描绘着儿时的梦想。《小山雀的日历》是比安基作品童话集,它以拟人的手法,讲述了动物之间稀奇古怪的新鲜事,故事引人入胜,富有感情。把自然界里的生态变化清晰直观地展现在了读者面前。从“春”到“冬”,比安基带着我们感受着四季的细微变化。

  【睡前故事】每晚20:00---21:00为你播讲

 

责编:王葳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