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宝宝听故事 > 正文

专家导读:一只羊,两只羊,三只羊??
2010-06-07 13:2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睡不着怎么办?

  一只羊,两只羊,三只羊??一直数下去,数到数不清,就迷糊着掉到梦国里去了。妈妈总是这样说。

  羊睡不着也数羊吗?和很多小朋友一样,这只叫罗素的小羊偏偏晚上睡不着,他幻想着:如果像个月亮挂在空中玩会儿秋千多好啊,就是看星星眨眼睛也比睡觉强一百倍呀!

  问题是,不得不睡的那个觉,偏偏睡不着怎么办?

  难不倒罗素!这只戴着长长蓝色条纹帽,与众不同,爱动脑筋,帽子抖一抖就跳出了个妙点子的特别羊总有办法。他真聪明,居然猫着身子爬进了汽车行李箱,堆满杂物的小地方被他庞大的身体压得吱吱叫;他真勇敢,居然大胆地爬进了幽深的树洞,一洞蝙蝠对它露出满嘴尖牙;他真厉害,居然踮起脚尖爬上了一棵树,对一根纤细的树枝来说,这真是一只特别笨重的大鸟。

  怎么办?怎么办?罗素有点绝望了。

  可是,对一只戴着长长蓝色条纹帽,与众不同,爱动脑筋,帽子抖一抖就跳出了个妙点子的特别羊来说,永远不会真正绝望。他倒立着头数自己的脚,一,二,三,四。数起天空上的星星。数呀数,仰着头一口气数六百万亿零十颗星星。这么多星星,这么多数字,他简直能当数学家了!可是,他还是没有睡着。

  我得数羊,全世界的人睡不着都得数羊,所以我这只睡不着的羊也得数羊。妈妈们总是这样说。 于是,罗素数起羊来,他数了戴假牙的羊奶奶,数了抱小熊的羊姐姐,数了睡得很乖的羊三兄弟,数了盖圆圈被子的羊哥哥,数了正在做美梦的羊爸爸羊妈妈,数了穿睡裤的羊爷爷。一只羊,两只羊,三只羊??九只羊。身边的羊都数光了,可是,还是没睡着。罗素想啊想,是不是哪只羊忘记数了呢?

  啊哈!单单忘了数那只最重要最关键最不能忽略最不能忘记的特别羊。那就是小羊罗素自己。

  当小羊罗素把目光从广阔世界收回,从天地万物收回,从身外之物收回,回到自己这里,就像有一只看不见的深深爱护他的手,替他轻轻关上那扇飞速运转、思绪纷飞、多思好奇的心门,思考探究了一整天的它现在真的感觉很累很累了,他终于安静下来,终于睡着了。他睡得真香??

  小羊罗素的尝试很有价值。

  他的尝试至少让我们明白了,妈妈们为什么总是告诉我们睡不着的时候要数羊。

  因为,谚语总是有道理的,有道理的东西人们才会流传。连羊的世界也不会例外。

责编:王葳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