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进入邮箱 | 设为首页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文艺之声官方网站

FM106.6兆赫

中波747千赫

首页频率简介佳作赏听重点推介长篇连播开心时刻黄金剧场广播故事会品位书香睡前故事从文化开始 | 评书

主持人博客更多>>

海涛s.jpg海涛

编辑博客更多>>

s.jpg邹宇平

姓名:邹宇平
节目:《评书开讲》《名家书场》
内容摘要:工作敬业认真,镇坐广播评书届,执掌文艺之声评书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编辑博客

叶咏梅

中广网 2006-08-0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叶咏梅

  

  叶咏梅,主任编辑,女,1949年11月生,祖籍浙江宁波,出生于上海。毕业于北京第四女子学校  插队2年,文艺兵6年,广播文学编辑30年,现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主任编辑  兼任中国广播电视学会《广播文艺(小说连播)》研究委员会副会长。

  

  主要事迹  从事广播文学编导工作30年,先后录制了130余部长篇小说,编创导演了30余部200多集广播剧。其中标题配乐《穆斯林的葬礼》荣获全国首届《小说连播》编辑一等奖,纪实长篇《毛泽东的故事》、《天地颂——两弹一星内幕》、长篇小说《天高地厚》荣获首届、第八届、第九届“中国广播文艺政府奖”一等奖,广播剧《矿山奏鸣曲》、《中华之声》、《头版新闻》等作品连续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还有数十部作品荣获“全国小说连播(节目编辑奖)”、“中国广播剧”、中央台及各省“五个一工程奖等各类奖项。

  

  日常制作受听众喜爱的各种形式的小说、特写和广播剧的代表作有《将军吟》、《平凡的世界》、《白鹿原》、《寻找回来的世界》、《风流才女·石评梅传》、《上海的早晨》、《超越自我》、《音乐世家》、《我的父亲邓小平》、《北京人在纽约》、《他乡明月》、《尘缘》、《西部歌王》、《世纪末的挽钟》、《神厨传奇》、《补天裂》、《世纪之声》、《憨憨》、《永恒》、《金色回响》、《金色辉煌》、《东方爱乐女》、《绿色守望》、《中国金融黑洞》、《梦断关河》、《傅雷别传》、《白门柳》、《西部神话》、《油海丰碑颂忠魂》、《乡谣》、《亡魂鸟》、《绝顶》、《透视生命》、《天高地厚》、《街谣》、《国家行动》、《中国新教育风暴》、《Ca俱乐部》、《各奔前程》、《八月桂花遍地开》、《中国近卫军》、《上帝的花园》、《及世界名著《安娜·卡列尼娜》、《哈利·波特童话系列》等作品。

  

  其间,撰写人物专稿、业务论文百余篇60余万字。改编8集电视剧《圈套与花环》,撰稿、导演、制作4集电视专题片《飞翔的史诗——〈小说连播〉50年》,均在中央电视台两度播出。余暇主编业务专著《上帝青睐的节目》、新闻专集《金色回响》,出版20万字报告文学《金色辉煌——中国民乐访欧纪行》、出版80万字三卷本《天籁之梦》(上卷作品卷《天籁之魂》、中卷理论卷《天籁之思》和下卷散文卷《天籁深处》)、出版33万字报告文学《透视生命——黄家医圈沉思录》。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孙峥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