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长篇连播 > 正文

一代名医传奇故事《大国医》
2009-06-08 14:0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大国医》

    中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记者 吴琼)《长篇联播》即将播出《大国医》,讲述一代名医传奇故事。
6月13日开始,文艺之声《长篇连播》栏目每天12点到13点,强档推出《大国医》,次日凌晨1点到2点重播,敬请关注。
    河南郭氏平乐正骨已有二百余年行医史,清代时医过慈禧太后,德高医精。
    郭家第四代传人郭一山,为延续香火,让郭氏正骨传承下去,又迎娶了小他十一岁的山村姑娘云大妮。迎亲路上,郭一山因救治意大利传教士马利奇与山中土匪结怨。喜宴上,土匪绑架了郭一山。新媳妇毅然女扮男装,上山与土匪谈判。最后变卖家产,典当慈禧太后赏赐的白玉药王,终把丈夫救出。如此杀伐决断,令全家敬佩。
    郭一山为自己娶了这样一个能撑住家门的媳妇而高兴,决定让妻子识文习医,延续郭家医脉。并为之取名云鹤鸣,寓其节操如鹤、高翔长鸣之意!云鹤鸣颇有悟性,很快便掌握了郭氏祖传的正骨之术和医病秘方。
    从此,云鹤鸣撑起了郭家的天,周旋于土匪、日本鬼子和国民党军阀之间,用神奇的郭氏正骨秘术行医救人。临近解放,她又千方百计保护秘笈不被盗去台湾。为实现郭家几代人的行医理想,让天下人都能看得起病,最终,云鹤鸣把郭家五代祖传的正骨秘方十四种公之于众,造福大众。

责编:佳怡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