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长篇连播 > 正文

二十年后原班人马重新大制作长篇小说《平凡的世界》
2009-07-24 10:3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长篇连播》

    中广网北京7月24日消息(记者 叶咏梅)一曲生命永恒的颂歌,一幅史诗般的画卷;解读苦难,讲述奋斗,关注现实,追求美好!电波里的故事人世间里的歌,二十年的经典温暖普通人的心……
    2009年是路遥先生60诞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长篇连播》节目从8月1日起重磅推出新版150集配乐长篇小说《平凡的世界》。1988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一次录制播出过长篇小说《平凡的世界》,二十年来先后播送三次,听众来信如潮,改变了无数青年的人生道路。
    二十年前,路遥为处于改革开放的转型期的中国开始了一部厚重宏阔的史诗般的艺术画卷的创作。就是在这里,年轻的演播者李野墨和编辑叶咏梅通过声波把尚未完成的《平凡的世界》推向全国。这个把苦难与欢乐、梦想与现实、复杂的人性、曲折的改革深刻地交织在一起的故事,震撼、激励、感动了无数听众,强烈的社会反响也给予了路遥写作下去的勇气。
    二十年后,路遥已经离开了这个平凡的世界。然而又是在这里,已经成为演播艺术家的李野墨和知名编辑叶咏梅再次合作,更加凝重、深刻,也更加游刃有余地重新制作这部当代文学的经典。告慰路遥的灵魂,也使更多的人思索、咀嚼甚至审视这部力作,从中汲取人生的养分。
    从8月1日起,每天中午12点-13点,次日凌晨1点-2点(重播),欢迎收听属于你我的《平凡世界》。

责编:佳怡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