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长篇连播 > 正文

《吹着进军号撤退》讲述广播人的故事
2010-03-11 17:5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1月29日消息(记者叶咏梅)这是我国第一部全景式记录上世纪90年代初到迎接新世纪到来十年间广播新闻工作者事业发展、爱情追求、家庭生活的长篇小说。故事是以楚汉广播电台直播间突然接到一个神秘的报警电话——该台大楼顶上有人想跳楼拉开序幕。但出人意外的是想跳楼的竟是以改革先锋蜚声全省的该台台长庄子栋。一石激起千层浪。由此楚汉广播电台风波迭起:迷雾重重的的“撞车肇事案”、反反复复的“都江两桥捆绑收费案”、满城风雨的“持枪抢劫案”。

  这一切影响着楚汉广播电台改革进程的步伐。而敏感的新闻报道掺进了台长的家庭生活,一场充满爱心的“蓝天下的挚爱”大型义演活动在开场前看台坍塌惨重事故再次将该台推向前所未有的风口浪尖上…… 故事的主人公庄子栋采取“迂回战术”成功地实施了《30分早新闻》的改革目标;对“都江两桥捆绑收费案”的报道所引发的连锁反应、所牵动的社会方方面面的神经,都用智慧一一化解;而“蓝天下的挚爱”大型义演活动的成功赢得了全社会信誉,寻找神秘的“江鸥,奉献爱心”活动又持续开展着…… 在故事结束时,主人公庄子栋的家庭格局会在乔迁的新居里找到最圆满的快乐吗?徐春小朋友在爱的召唤下醒来后能健康成长吗?葛原的病最终是否可以痊愈?主持人王杰宇、比尔·陈与温晓晓三个人之间的感情一波三折微妙的变化,它的结局让您深感意外吗?神秘听众“江鸥”你猜到是谁了吗?光阴荏苒,十年岁月,历练了一支与时俱进的广播人,在迎接新纪元的曙光之际,电台立身之本的节目《楚汉夜话》、《吉祥鸟》、《枫林漫步》、《健全人生》等及新闻节目又一轮的改革、竟标吹奏起新世纪的交响曲…… 电波声声回荡天空,波光闪闪胜似彩虹;亲切智慧温暖心中,你那风采被人传颂…… 让每一个音符为你热血奔涌,让每一曲旋律为你激情歌咏!

  请关注由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的瞿新华的长篇新作《吹着进军号撤退》,策划:张斌、叶子,由王勇、艳丽演播。首播时间2010年1月30日FM106.6《长篇连播》(12:00-13:00,重播01:00-02:00),节目编辑制作叶咏梅。

 

王勇、艳丽在演播《吹着进军号撤退》

责编:王葳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