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长篇连播 > 正文

《北方有佳人》讲述京剧艺人的故事
2010-08-05 19:1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8月6日消息(记者王葳)一个风雨飘摇的年代,一座沧桑斑驳的老城,一位风华绝代的佳人,一个“尖酸刻薄”的养母,一段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感纠葛,一种催人泪下却无血缘关系的亲情,一个乱世与佳人、苦情与励志的传奇故事……    

      长篇小说《北方有佳人》是著名作家赵冬苓的力作,讲述了从19世纪二十年代中期军阀张宗昌进入老济南写起,以一个流落民间的富家女子苦情、励志的传奇经历和底层百姓的生活为经,以民国时期动乱的时局及老济南独有的民俗、民风为纬,展现了济南这所历史文化名城在新中国成立前二十多年的历史变迁和风土人情,许多在济南历史上发生的故事,比如狗头将军张宗昌祸鲁、韩复榘主鲁、五三惨案、济南战役,以及济南曲山艺海的历史盛况都在剧中有生动鲜活的表现。故事曲折,感情饱满,女主人公寄萍坎坷的命运和不屈的奋斗精神,更是激动人心。
         文艺之声长篇连播栏目从8月16日起播出这部小说,首播时间为12:00-13:00,重播时间为次日凌晨1:00-2:00,欢迎收听。

 作家赵冬苓

 

 

责编:王葳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