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黄金剧场 > 正文

广播剧《钱学森归国》演绎钱老曲折经历
2010-03-05 17:2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3月5日消息(记者王葳)由杭州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综合频率制作的四集广播连续剧《钱学森归国》新近制作完成。将于3月15日、16日在黄金剧场播出。该剧讲述著名科学家钱学森1949年——1955年在美期间的一段曲折经历。

科学巨匠钱学森(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1949年10月,新中国成立的喜讯传到海外,鼓舞着海外学子。钱学森夫妇也为回国做着积极的准备,不料出人意料的事却频频发生。正当他激情满怀准备回国之际,美国反共的麦卡锡主义盛行,将他无端羁留在海外。后在自己的不懈努力、坚持和周总理的关怀、国内外热心人士帮助下,历经五年风雨,终于回到祖国怀抱,投身新中国的建设。

  该剧由曲敬国、李慧敏主演,著名播音艺术家亚坤担任解说,蔡淑文老师担任导演。

  钱老是中国的骄傲,也是杭州的骄傲。仅以此剧缅怀钱老。黄金剧场播出时间为每天中午11:00——12:00,欢迎收听。

责编:王葳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