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黄金剧场 > 正文

广播剧《汶川上空的鹰》讲述邱光华事迹
2010-10-12 16:2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10月12日消息(记者王葳)2008年5月12号14时28分,在祖国的西南发生一场震惊世界的灾难。在那场前所未有的全民总动员的救援中,涌现出无数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产生了许多感天动地的英雄人物,成都军区某陆航某团特级飞行员邱光华就是其中的一位。

     该剧讲述的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记者韩嘉在赴灾区采访报道的过程中亲眼见证的邱光华的事迹。韩嘉曾多次搭乘邱光华驾驶的直升机执行救援任务,听到了邱光华为灾区人民而坚决请战的坚毅的事迹,在艰险飞行中见到了邱光华的果敢、坚毅,在救助受灾群众时,看到了他对父母的深情,更看到了邱光华为群众而放弃把父母救出灾区的感人事迹。邱光华虽然牺牲了,但邱光华说过:“人民养育了他,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邱光华用自己的生命践行了当代中国军人的最高职责。 该剧向您讲述的,是邱光华最后一段日子里真实的故事。

     文艺之声剧场栏目,11月3日到6日播出《汶川上空的鹰》,敬请关注!播出时间,14:30---15:00.

责编:王葳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