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文艺动态 > 正文

文艺之声抗震救灾节目《爱心筑长城》
2008-06-16 16:48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
    

    2008年5月16日,文艺之声、中国曲艺家协会、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的《爱心共筑长城----曲艺名家和灾区人民在一起》特别节目录制完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王求台长亲临录制现场,并且表示:“在举国上下团结一致抗震救灾的战斗中,广播显示出了它特有的优势,我们愿意把这个平台提供给呼唤爱心、奉献爱心的各位朋友”。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刘兰芳、中国曲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姜昆,评书名家田连元,相声名家常贵田、王谦祥、牛群、赵炎、孟繁贵、李伟建、小品名家刘全和、刘全利、白桦、邓小林、刘全刚,快板书名家张保和、青年评书演员张少佐等十几位曲艺名家参加了节目录制。

 

 

王求台长(前左二)、刘志宏总监(后左二)与曲艺名家


    在录制现场,姜昆宣读了中国曲艺家协会发出的倡议书,倡议全体曲艺艺术工作者发挥曲艺“短、平、快”的专长,给灾区人民鼓劲,给抢险部队加油,呼唤爱心,呼唤真情,为抗震救灾出一份力;刚从国外归来的刘兰芳和牛群不顾旅途劳顿,赶赴录制现场,表达了他们在国外得知灾情后归心似箭的心情;评书名家田连元将赈灾中的感人故事编成小段,现场演播;而所有参与节目的演员也纷纷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的无限牵挂和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战胜灾难的坚定信心。

姜昆 刘兰芳


节目录制现场


孟凡贵 牛群


刘全和 刘全利

王求台长亲自录制节目片花


  文艺之声仅用不到一天的时间就完成了《爱心共筑长城----曲艺名家和灾区人民在一起》特别节目的组织和录制工作,充分发挥了故事频率的特色,为此次抗震救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次特别节目已经在5月17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早7点首播,并在当天13点、19点重播,并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人民广播电台播出。

责编:孙峥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