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开心时刻 > 正文

今年春晚捧红小沈阳 明年春晚看周立波?
2009-05-07 14:14   来源:辽沈晚报    打印本页 关闭
    

周立波能否像小沈阳一样借春晚红遍大江南北?

        小沈阳因今年跟师父赵本山上春晚表演小品《不差钱》,而红遍祖国大江南北。现在只要一提小沈阳的名字,每个人再愁再累也会笑。作为一个演员,能受到如此待遇,无论获不获奖,都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

  小沈阳上春晚一鸣惊人,足以证明央视春晚这个大舞台,的确是捧红一个演员的好地方。几分钟的表演,让亿万电视观众捧腹大笑,之后成为茶余饭后的谈资,如同喝了一瓶好酒,“滴滴香浓,意犹未尽”,这就是很多演员为什么梦寐以求、千方百计争取在央视春晚亮相的缘由。

  近日,今年央视春晚总导演郎昆去了趟上海,在某讲坛上提及今年春晚,说出了他心中的遗憾:“就是南方文化太少了,海派文化基本没有”,此言一出,立即引起在座上海人的热烈呼应。

  于是,郎昆在尚未被聘为明年春晚总导演的情况下,做出承诺,明年春晚要继续尝试海派文化。

  郎昆还透露说,有人向他推荐了一个“海派清口”周立波,他说回去会研究一下。

  这就是说,明年春晚舞台很可能会出现一个用意识流手法独自表演的演员——周立波。

  周立波独创了 “海派清口”表演方式,他自信地宣言:“我是滑稽中的交响乐!”在上海兰心大戏院,周立波的“笑侃三十年衣食住行”演出场场爆满,票贩子在门口等着有人出来退票,三百元左右一张的演出票,开价八百元收,照样没有人肯卖。

  周立波靠什么火?他自有一套“魔鬼词典”——“婆媳的最佳距离是一公里开外”、“一个不会感恩的人是没有幸福感的”、“三十年前,我们什么都没有,三十年后的今天,我们不过是少了些什么。 ”

  周立波的滑稽表演源于上海的 “独角戏”,北方观众可能会担心听不懂他说的上海方言,但是关于这一点,聪明的周立波早就想到了,他的表演采用七成的普通话。于是,我们期待明年央视春晚,能让周立波登台,成为闻名全国的滑稽明星。

  老百姓过年,要的就是快乐。累了一年了,该歇一歇,乐一乐了。无论是北方文化还是海派文化,只要能让观众开怀大笑,就好,若能在笑过后留下点儿回味,并琢磨出点儿道理,那就更好。过年的时候,谁喜欢看那些绷着脸讲大道理的娱乐节目?若想听大道理,还不如去听讲座!

  难得郎昆导演尚未担任明年春晚总导演,就想到了让全国观众开心过年。无论结果如何,观众和媒体都领情了,在这里,我们先谢谢他。     

责编:任亮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