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开心时刻 > 正文

民谣说唱《中国好人颂》
2009-05-14 17:5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著名的快板表演艺术家 张保和

        中广网北京5月14日消息(记者 王大胜) 新颖的表演形式,感人的模范事迹,文艺之声《开心时刻》节目推出民谣说唱《中国好人颂》。

        由中国曲艺家协会录制的民谣说唱《中国好人颂》近日制作完成,5月18日和5月26日,中央台文艺之声将在《开心时刻》节目中独家首播。预计,此作还将在全国各地广播电台陆续播出。
        民谣说唱《中国好人颂》是曲艺名家张保和继民谣说唱《你知不知道》、《绝不掉链子》、《中国雄起》等之后的又一力作。它以正在全国开展的“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为背景,以阳光温暖的音乐为基调,以朴实亲切的陕北方言为特色,弘扬中华美德、歌颂时代楷模。
        张保和,国家一级演员,武警总部文工团艺术指导、中国曲艺家协会理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获得甘肃省首届“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中国牡丹奖表 演奖和牡丹文学奖、中国文联“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
        张保和是我国著名的快板表演艺术家,他创作、表演的兰州快板诙谐幽默,妙趣横生,脍炙人口。他的快板以浓郁的西北地方特色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得到了群众的喜爱,也受到了许多学者专家的关注,有人甚至称之为“张保和现象”。
        张保和在大西北三十余年的军旅生涯中,创作演出了一大批反映西北生活、歌颂西 北变化、鼓舞人们热爱西北、建设西北的优秀作品。使他的快板风靡西北,脍炙人口,深受人民群众和部队官兵的喜爱,被誉为“西北笑星”。

责编:任亮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