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评书开讲 > 正文

奥运评书独放异彩《今古传奇》栏目年度隆重打造
2008-04-17 08:32   来源:文艺之声    打印本页 关闭
    

  “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集中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的实质和普遍价值观——团结、友谊、进步、和谐、参与和梦想,表达了全世界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感召下,追求人类美好未来的共同愿望。作为人类文明的结晶,奥林匹克从诞生之日起就被赋予了一种使命,即弘扬奥运精神,促进人类文明的进步。从第一届奥运会至今,每一次盛会的举办,每一次圣火的点燃,都进一步打开了人类心中那扇永恒的文明之窗。作为有着五千多年文明史的中国,2008年的奥林匹克是我们向世界展示东方文明的一次绝佳机会。文艺之声将发挥讲故事的特长,在多个栏目中讲述奥运故事,弘扬奥运精神。

    

  从4月26起在《今古传奇》栏目中,以评书通俗易懂,老少皆宜的特殊方式全力宣传奥运精神,全方位地讲述奥运感人的故事,以最新、最快的速度展示奥运风采。

  

  首先安排的是:《奥运风云》(共80讲),该节目以评书特有的方式演绎奥运奇闻轶事,讲述奥运感人故事。张少佐播讲。

  

  奥运圣火传递是奥运会中最具影响力的重要活动之一,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的过程,是传播奥林匹克精神,追求世界和平的理想,宣传首都北京的过程。经过严格选拔后产生的火炬手,将以高举圣火的形象激励和感动世界。火炬手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而是北京,是中国,是奥林匹克精神。从7月14日起,在我们这个栏目中将从北京圣火传递手中挑选具有代表意义的选手,通过广播评书这一为老百姓津津乐道的艺术形式,对奥运会火炬手进行大力宣传,以此广泛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同时向听众展示北京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成就,以体现“和谐之旅”的主题。

  

  8月8日从开幕式起,将在节目中安排播出“现场篇”,每天将比赛中的新闻、趣闻、花絮、成绩编成故事,以直播的形式奉献给听众,让听众再一次感受评书的魅力。

  

  《今古传奇》栏目11点30分首播,次日凌晨0点30分重播,欢迎收听!

责编:孙峥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