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评书开讲 > 正文

《金镖剑侠》大显身手5月1日起播出
2009-04-28 14:4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金镖剑侠大显身手

        中广网北京4月28日消息(记者 邹宇平) 《评书开讲》栏目5月1日开讲武侠评书《金镖剑侠》。

        从5月1日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评书开讲》将播出东北演员姜福顺演播的武侠评书《金镖剑侠》。
        姜福顺生于评书世家。父亲姜成立,母亲王贵舫全是评书、西河大鼓演员。他少年随父母亲学艺,后拜鞍山市曲艺团演员孙兰洲为师。在鞍山学艺期间曾得到评书、西河大鼓先辈赵玉峰先生的指导。

评书演员 姜福顺

        姜福顺现年六十五岁。他在五十年的演出实践中,表演的长篇评书《童林传》、《九义十八侠》、《后续小五义》、《金镖剑侠》等受到了观众的好评。他录制的长篇评书《五凤朝阳刀》、《银凤金龙》、《金镖剑侠》在听众中也有一定的影响。
《金镖剑侠》的故事发生在大清朝康熙年间。
        北京著名的“四海钱庄”银合镖局,该镖局在护送八辆装有四万两白银的镖车前往杭州城银合镖局分号,途中被劫。总镖头“镇九江”查出镖车是被“通天岛”大寨主秦天表所劫。黄三泰受“镇九江”之托去要镖车。不曾想,黄三泰在“通天岛”得罪了二寨主“海马”萧容。萧容假扮黄三泰盗取了杭州知府大印,又夜闯皇宫行刺皇上,抢走国宝珍珠夜明帘。皇上传旨捉拿黄三泰归案。在押解黄三泰的囚车进京途中,黄三泰救下正巧遇难的皇上。这才引出黄三泰救驾有功,平反王抓庆善,刀砍“海马”萧容,众群侠受皇封等精彩故事。
        全书共78讲,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评书开讲》5月1日开始播出,每天早上6点首播,下午14点重播,敬请欣赏。

责编:任亮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