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评书开讲 > 正文

评书快餐《中国帝王史话》
2010-07-20 16: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7月16日消息(记者邹宇平)中国从公元前221年秦始皇称帝起,到1911年宣统帝退位止,在2131年的时间内,共产生了230位皇帝。
      中国第一个皇帝是秦始皇,最末一个皇帝是宣统帝,孙一先生的这部书从秦始皇赢政说起,一直讲到清末的宣统皇帝。他以秉承尊重历史,再现历史为创作原则,以史料为依据,对中国历史进行了知识性、趣味性的评说。
      自孙一独创“评书快餐”这一评书艺术形式以来,他先后创作了《民国军阀演义》、《二战经典战役》、《二战风云人物》、《江湖侠义录》等作品,而这部《中国帝王史话》更是他的倾心之作。
      全书共135讲。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评书开讲》7月27日起早6点05分首播,下午2点05分重播。

责编:王葳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