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评书开讲 > 正文

相声趣闻轶事《逗你没商量》
2010-09-21 15: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9月21日消息(记者邹宇平)讲述相声界的趣闻轶事《逗你没商量》,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录制的一个连续节目。它以评书的形式为框架,讲述了相声界的义与情、人与艺、爱与孝、悲与怒、苦与乐,融知识性、趣味性、故事性为一体,不仅讲述了相声界的师徒传承关系、行规行话、经典相声作品的来龙去脉,还在趣闻轶事之中融入了相声的发展历史和在创新中求生存的历程。 这个节目的演播采用漫谈的方式,由两位从艺多年的相声演员田立禾、王文玉边演边说,生动形象、风趣幽默。田立禾1951年师从张寿臣学说相声,1953年拜师,同年在天津小梨园、中行电台等处演出。1986年调入中国北方曲艺学校任教。多年来的艺术实践,形成了他潇洒自如、幽默风趣、台风朴实、包袱响脆的独特艺术风格。王文玉早先学过评书,曾经和相声名家刘文亨搭档,后来又和田立禾搭档,为他捧哏。两位老先生同为中国北方曲艺学校教师,年龄相当,配合默契。他们以孙福海的《逗你没商量》一书为内容框架,在讲述的过程中,又加进了他们对相声界趣闻轶事的了解,以及他们多年来收集的许多珍贵资料,使这个节目丰富,极具可听性。   

       《逗你没商量》用连缀珠子的方式串起相声界的趣闻轶事,对拓展故事的讲述方式也是一种新的尝试。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评书开讲》9月27日开始播出,6点05分首播,下午14点05分重播。

责编:王葳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