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书香面对面 > 正文

[预告]4月2日作者燕燕做客《品味书香》
2010-04-02 02:1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燕燕作品《空巢症候群》

  中广网北京4月2日消息(记者傅淳)4月2日《品味书香》将在节目中邀请燕燕做客直播间,和您探讨空巢话题,敬请关注!

  2007年,一部《姨妈的后现代生活》风靡全国,由香港导演许鞍华执导的这部电影不仅在2006年多伦多国际影展首映,荣获台湾金马奖三项提名,并获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三项大奖;女主角斯琴高娃更凭借《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再次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由此,这部电影的原著小说作者燕燕也引起广泛关注。

  

  

燕燕作品《姨妈的后现代生活》

  2009年,燕燕编剧的连续剧《空巢》继《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之后再次登上荧屏,热点的话题,华丽的演员阵容,各地电视台轮番热播,近日,该电视剧的原著小说《空巢症候群》由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4月1日“好书大家读”就关注了燕燕的这部作品。

  作家简介

  

  

作家燕燕

  燕燕,生于吉林。1969年入伍到沈阳军区通信连。1979年先后就读于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学系。

  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去日留痕》《光荣岁月》《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等;散文集《女人独自上路》《灵性的芬芳》等;话剧《女兵连来了男家属》《男人兵阵》《零号防空洞》《我略知你的一二》;电视剧《光荣岁月》《空巢》《迷彩世界红绿灯》等。作品多次获得国家、军队文艺创作奖。现为总政治部话剧团创作室主任,国家一级编剧,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

  燕燕的作品,多关注当代热点问题,聚焦主流社会,这一次她敏锐的将目光锁定空巢家庭。随着80后一代的成长,子女们或远赴海外求学,或忙于工作无法回家,都使得家中的老人只能苦守曾经温暖的小窝,盼望着长大了的孩子常回家看看。《空巢症候群》就是在这样的社会背景下,讲述了两代人,三个家庭间的纠葛故事。

  《品味书香》播出时间:每晚21:00——22:00

  【品味书香·点播收听】

责编:毕啸岚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