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书香面对面 > 正文

[访谈]《理想国的小小鸟》作者葆卿作客直播间
2010-05-10 03:4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理想国的小小鸟》封面

  中广网北京5月10日消息(记者鲁晋)5月3日周一晚间21:00——22:00《品味书香》之“书香面对面”,主持人鲁晋与您分享的作品是青春励志小说《理想国的小小鸟》。作者葆卿作客直播间,与您分享激情飞扬、为理想奋斗的苦乐年华。

  近年来随着"青春励志"电视剧在全国热播,引起出版界对这类图书的强势关注。华文出版社推出青年作家葆卿所著的长篇小说《理想国的小小鸟》,在业界引起一定反响。

  "艺考"是全社会关注的话题,竞争激烈,参考的人数逐年增多,但是一直没有反映这方面题材的作品问世。作者以"美术生"这个独特的角度,展现艺考真实而复杂情况,让读者了解到艺术群体那些闻所未闻的另类生活。

  作品语言风格幽默、风趣,即使是让人辛酸落泪的情节,仍然是以调侃、玩笑的口吻讲述,读起来很轻松,但是却能让人感受到文字以外的艰辛和苦涩。 全书共九幅插图,人物形象可爱,画面营造的环境氛围温馨浪漫。能给人带来轻松、娱乐的审美享受。同时,也能够引发关于青春话题、教育改革等热点问题的深度思考。

  这部作品讲述了一群外地青年学子,从不同的地区来到北京,克服各种困难、刻苦求学的故事。他们是一群爱好美术的热血青年,为了考取艺术的最高殿堂,离开家乡、离开父母,来到一个全新的环境里,顶着激烈竞争的压力,独自面对人情冷暖,他们的人生观经受着严峻的考验,但是真诚、善良、追求完美的天性,使他们在出现特殊情况时,能够团结互助,努力拼搏,最后实现了心中的理想。

  他们用青春的激情谱写了一曲新时期的"青春之歌",激励年轻一代,不要只图生活的安逸,只知道向他人索取,而是要去奋斗、去打拼,虽然会经受常人体会不到的辛酸苦辣,但是这样的青春,才是最真实、最有意义的生命历程。

  作者葆卿,原名李普曼,中央美术学院大四学生,2009年9月出版生活时尚书籍《时尚串珠精选138款》,2010年1月出版青春励志小说《理想国的小小鸟》。

  《品味书香》播出时间:每晚21:00——22:00

  【品味书香·点播收听】

责编:毕啸岚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