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书香面对面 > 正文

[杂志]《华夏地理》寻味《上海百年》沧桑巨变
2010-05-22 04: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华夏地理》5月号

  中广网北京5月22日消息(记者鲁晋)5月16日周日晚间21:00——22:00《品味书香》之“书香面对面”,主持人鲁晋与您分享的是《华夏地理》杂志5月刊别册《上海百年》,透过国外记者的镜头、文字,寻味现代魅力之都的百年沧桑,进而了解中外记者展现城市风采的异同。《华夏地理》编辑王烨、孙长权作客直播间,畅聊工作的乐趣与收获。

《华夏地理》杂志5月刊别册《上海百年》

  《上海百年》

  上海,自167年前开埠,以黑马之姿闯入人们的视野,在历史的大舞台上,她曾扮演过野心勃勃的新生者;继而踌躇满志,一时独领风骚;也曾历经低潮与寂寞。如今随着上海2010世博会的开幕,她再次为全球所瞩目。

  《华夏地理》5月别册《上海百年》,特别整理和呈现了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自1932年起,跨越近80年历程,五次聚焦上海的特别报道。一方面,它们提供了一份世界解读中国的样本,予我们反思和自我端详的机会;另一方面它们也是一份忠实的纪录,属于上海,属于中国。属于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每一位时代经历者,从中我们能看到历史走过的清晰足迹。

  关于《华夏地理》

  《华夏地理》是国内高品位的深度展现多元文化的地理杂志。以独家视点、深度人文、科学精神、唯美展现为办刊宗旨,倚靠雄厚的科技人文资源,深度发掘全球文化,在差异多元中展现真实的人文底蕴,力求为读者搜寻最鲜活的人文与科学资讯。该杂志除了每月展现中国本土文化,并在2007年7月经新闻出版总署批准,与全球著名的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进行版权合作,和全球32个版本同步刊出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的精彩内容。

  李永适主编表示:“地理的概念本来就有人文和自然两个内涵,《华夏地理》是一本既强调知识也关怀人文的杂志,对科学与知识的强调决不影响这本杂志向来作为特色的人文关怀。杂志通过文字与影像,并以更科学的态度来继续关怀中国以及全世界的人与自然议题。”

  《品味书香》播出时间:每晚21:00——22:00

  【品味书香·点播收听】

责编:毕啸岚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