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书香面对面 > 正文

[访谈]《那些柔软的小心事》源于阅读的智慧人生
2010-06-02 2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那些柔软的小心事》封面

  中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记者鲁晋)5月30日周日晚间21:00——22:00《品味书香》之“书香面对面”,主持人鲁晋与邀请《淑媛》杂志出版人兼主编苏燕携新作《那些柔软的小心事》做客直播间,与您共同分享充满幸福与智慧的阅读人生。

  她,知性温婉,爱阅读

  她,聪慧优雅,爱生活

  一位时尚杂志女主编的情感阅读笔记

  一札札碰触你心底最柔软处的小心事

  中国第一高尚女性时尚生活周刊——《淑媛》

  精品栏目“卷首”华丽奉献——《那些柔软的小心事》

  《那些柔软的小心事》是《淑媛》主编苏燕女士在该杂志上的固定栏目“卷首”的精选集。作者以某本具体的书为引子,以“书评”的样态来剖析情感百态,似乎在述说一件件触碰到灵魂最柔软处的小心事,言语温婉有致,可读性很强。

  书中作者文笔活泼清新,纯熟有味,这些文章看似一个个小书评,其实贯穿始终的是对作者对情感,对人性,对生活的独特品味,这些精致的小品味,小心事可能不经意间屡屡碰触到读者心底的最柔软处,引发共鸣。

  本书中涉及到大量知名作家的经典作品及笔下鲜活各异的人物,这些文字曾经都在作者心底刻下怎样的印记?在事业和生活中阅读给予苏燕哪些宝贵的幸福和智慧……节目中苏燕会与您畅聊开来。

  2007年第一期《淑媛》的卷首语《在路上》苏燕曾写下这样一段话:“有的人在旅行的路上收获爱情,有的人在旅行的路上失去至爱。我读到黄爱玲的那本旅行手记,里面有一章描写她在苏格兰旅行时得知妈妈在马来西亚去世,整整哭了两天,是旅途中的那些陌生的人给了她安慰。

  我们为什麽去旅行?也许就像杰克凯鲁亚克在他的那本著名的《在路上》所写到的:“在这条路上走下去,我知道会有女人,会有幻想,会有一切;在这条路上走下去,明珠会交到我手中……”

  我们筹备多时的《淑媛》就正式上市了,从某种意义上说,《淑媛》从此踏上了“在路上”的旅行,希望这本承载着我们梦想的杂志,也能给你带来一路的欢乐和惊喜!”

  就这样,三年间苏燕一路走来为我们送上了《那些柔软的小心事》,这是在她人生路途中、在路上收获的快乐与忧伤,就像是朋友的关怀与鼓励,与每一位在生活中行进的人分享,愿大家都能在阅读中收获幸福、智慧,因为路一直都在。

  关于作者

  苏燕

  1996年加入时尚集团,出任《时尚伊人》服装编辑

  1999年起参与《时尚家居》的创刊,任编辑部主任

  2002年任《缤纷》杂志主编

  2003年任《时尚财富》主编

  2004年8月起加入华商报业杂志总社任《淑媛》主编

  2008年任《淑媛》杂志出版人兼主编

  性格安静,喜欢阅读,热爱旅行

  《品味书香》播出时间:每晚21:00——22:00

  【品味书香·点播收听】

责编:毕啸岚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