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书香面对面 > 正文

[品味书香]《留学真经》作者母子俩畅谈留学经验
2010-07-14 21: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留学真经》封面

  中广网北京7月14日消息(记者 鲁晋)6月4日周四晚间21:00——22:00《品味书香》之“书香面对面”,漠子、漠子妈携新作《留学真经》做客直播间,与您分享留学达人的生活智慧。本期主持鲁晋。

  关于作品:

  这是一本汇集两代人八年留学经验的宝典,这是一本融汇吃穿住行全方位留学指南的生活指引。这里没有华丽的词藻,有的只是实例总结出来的经验教训和真知灼见。漠子和漠子妈,二代人,2001年同时奔赴加拿大,他们在那里经历了风风雨雨,面对过各式各样的挫折和困难。回国后他们合力写出了这本书,希望为即将出国的孩子、家长们贡献一点力量,少走一些弯路。

  关于内容:

  拿到签证只是留学生活的开始,怎么才能迅速迈过语言关,节省留学时间?怎么做财务预算及理财?吃、住、行怎么解决?怎么利用学校的资源?——漠子和漠子妈在外留学八年,对留学生孤身在外、求助无门的处境深有感触,于是把自己通过摸爬滚打、跌跌撞撞得来的学习、生活经验与大家分享,以期后来者能少走弯路,顺利完成留学大计。关于留学的书虽然已有不少,但大多是如何申请学校、如何办签证等偏向于手续文件类的;本书侧重于介绍学生出国后将要遇到的学习和生活问题。通过作者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生动自然地展现各种问题及解决办法,使读者在受教的同时更如找到益友,易为读者理解,并引起共鸣,特别适合有孤独感的留学生阅读。

  关于作者

  漠子:曾是北京一个极普通的初中生。2001年赴加拿大留学, 2009年艾伯塔大学毕业,主修经济和数学。现为蓝湖公司总经理,为中国与国际间的贸易交流与技术合作奔忙。

  漠子妈:曾为国家级媒体的资深编辑、主持人。2001年赴加拿大工作与学习。而今,一北京家庭妇女,“替夫读书,等子电话,”成其主营职业。长怀悲天悯人之心,愿以拙笔唤起他人的成功与快乐。

  《品味书香》播出时间:每晚21:00——22:00

  【品味书香·点播收听】

责编:毕啸岚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