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书香面对面 > 正文

[品味书香]《你家沙发借我睡》沙发免费勇气超贵
2010-07-14 21:4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你家沙发借我睡》封面

  中广网北京7月14日消息(记者 鲁晋)6月13日周日晚间21:00——22:00《品味书香》之“书香面对面”,台湾作家林鸿麟携新作《你家沙发借我睡》做客直播间,与您分享新奇有趣的旅行经历。本期主持孙鲁晋。

  关于内容:

  这是一本内容新颖、视角独特、方式前卫、充满了人文关怀的书,关乎新的生活态度、流浪和远行,以作者作为“沙发客”的亲身经历写就,记述了他借住别人的沙发以及别人借住他的沙发的真实故事——帮助他人,也接受别人的帮助。他带我们认识了了形形色色的当地人,浪漫背后,我们看到的是陌生人的慈悲

  关于沙发客:

  沙发客是一种新兴的生活方式,顾名思义就是睡人家的沙发,或提供自己家里的沙发或床给旅游者或是非当地人借宿。当然有的时候,主人提供的不止是沙发,还会大方分享居家空间、招待丰盛好料,甚至当起导游、传授私房景点,沙发客与主人之间可不是市侩的交易,而是世界地球村般的友谊交流。沙发客网站也并不单单是一个找寻免费住处的地方,借由提供沙发、搜寻沙发、与客人喝咖啡、跟当地人接触等各种形式,深入自身文化也认识他人生活,甚至从中重新对人产生信任,达到沙发客的终极目标--绝对不夸张--世界和平。

  关于作者:

  林鸿麟,乡下土生土长的台湾人;拥有戏剧和电影的留美硕士学位;喜欢美食、电影、阅读、舞蹈和戏剧,更酷爱旅行;二〇〇三年搬家到巴黎住游并成为巴黎第三大学体育系的学生;学校放假就去旅行,一年至少有四个月在路上,足迹遍及世界各地;二〇〇五年成为沙发客的一员后就决定以此为旅游的最高指导原则,不但省钱还更了解当地人的文化。

  《品味书香》播出时间:每晚21:00——22:00

  【品味书香·点播收听】

责编:毕啸岚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