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这是一本写给优质普通人的书

2018-07-26 16:36:00来源:文艺之声
  今日推荐:《普通人的10万+生活》
  
  作者:汪贵贵
  资深记者
  “灵魂有香气的女子”女性生活方式平台签约作家。
  出版畅销书有《先做女王,再当公主》。
  
  导读
  你的生活没有超越很多人,但也从未被超越。
  这世界或许看起来乱糟糟,但在细节处却总有微光,只不过日日相见,你我便早已习以为常。
  总有长情的陪伴让你习惯,但是再普通的存在也有令人惊艳的一面。颜色与味道都很寡淡的米饭最抗饿,并不豪华的家却最温暖,没有逆袭的人生,也一直在稳稳地迎流而上。
  平淡的幸福并不意味平凡。多的是被你拥有的小美好,或许你也是其中一项。

 

  书中轻哲学
  
  尼采被认为是西方现代哲学的开创者,对存在主义哲学和后现代主义哲学的影响颇深。他的人生哲学大致脉络是:人生本质是悲剧的,但并非因此我们就要否定人生,可通过审美和“强力意志”,实现真正的自我价值,达到人生的自由。
  “什么是自由?就是一个人有自己承担责任的意志。就是一个人变得对艰难,劳苦,匮乏乃至对生命更加不在意。就是一个人准备着为他的事业牺牲人们包括他自己……”
  孔子说,“五十有五而至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
  十五岁就立下了学习的志向;三十岁能自立于世;四十岁小有成就,对人生问题没有过多的疑惑;五十岁知道自己的使命,担当更大的责任(指的是教化天下);六十岁听得各方意见;七十岁能随心所欲而不越出规矩,达到真正的自由。
  那些成功的人,或许会有迷茫,但从来不会失去大方向。那些40多岁成功的女人,在20来岁时果敢,努力,埋头苦干。即使如此,她们可能也要到六七十岁才达到经济和精神上的双重自由。何况你我这些普通人呢?
编辑: 赵倧博

这是一本写给优质普通人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