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读书 |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

2018-09-06 15:57:00来源:文艺之声
 

  今日推荐:《国家荣誉》

  图书简介

  战后之际,基础设施大量损毁,安哥拉的重建亟待世界支持。在危难之时,中国政府及时施以援手,万千建设者肩负使命奋勇前往。15年的艰辛历程,中国企业抵抗种种难关,成功在安哥拉修建罗安达、本格拉两大铁路,展现战后重建的“中国力量”。

  《国家荣誉》正是这伟大壮举的记录史。这本书以纪实手法反映了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安哥拉10多年来发展的轨迹,忠实记录了开拓者的奋斗历程和前进足迹,涵盖修建安哥拉罗安达、本格拉铁路等重大事件,反映了在“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征程上中国人奋斗及折射的邦家之光。

 

  《国家荣誉》这本书由中铁二十局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邓勇亲自执笔。作者陈磊、赛文德曾在安哥拉工作近10年,是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安哥拉海外市场的主要开创者和经历者之一。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随。”

  历经数十年的建设,本格拉铁路浴火重生,正以充满活力、多姿多彩的面貌出现在世人面前。这是一项无比艰巨且高质量的工程,凝聚着中国和安哥拉两国人民的智慧、血汗与毅力。在地雷区、疾病肆虐的热带丛林,建设者们“为国争光,为企创效”的意志坚定、信念不倒,在不屈的民族精神主导下,创造了蔚为壮观的施工传奇。

  《国家荣誉》正是代表了不朽的“国家力量”。

编辑: 赵倧博

读书 |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

关闭